網搜 網搜焦點

如何知道別人在說謊? 鄉民自曝「有這七個小動作」

▲會變胖是因為太愛對自己說謊(圖/Pexels提供)

▲要如何察覺對方是不是說謊?才不會讓自己氣到冒煙。(圖/示意圖/Pexels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你說謊會有什麼舉動?有鄉民在批踢踢WomenTalk版發文「大家是怎麼知道別人在說謊?」,沒想到大家的行為舉止都不盡相同。

原PO發文表示,看了美國影集《Lie to Me》後,對於判斷「說謊」這件事情相當感興趣,原PO舉例,目前最常聽到的就是從對方的2種眼神來判斷有沒有說謊。

▲▼鄉民發文討論說謊的小動作。(圖/翻攝自批踢踢)

▲鄉民發文討論說謊的小動作。(圖/翻攝自批踢踢)

第一種是「眼神飄」,如果講話時眼神一直亂飄,就代表他對自己說的話心虛了。第二種則是「一直盯著你」,因為人在想事情的時候,眼睛一般是會往左或往上飄,「如果他從頭到尾一直看著你的話,是因為要讓你感覺他很誠懇所以才盯著你。」原PO也坦承自己是屬於第二種,因為會「很想知道對方到底有沒有相信我。」

至於其他鄉民的「說謊小動作」,有人會「不自覺摸後頸」,也有鄉民舉主管的例子「講話的語調 我主管一開始虎爛 講話就會變快 語調上揚」,甚至還有鄉民自曝「每次說謊都會不自覺的舔手肘」、「語尾會上揚故做輕鬆」。

▲講話時心不在焉、眼神飄忽或是死都不看對方,不管異性還是同性都會覺得很沒禮貌。

▲講話時心不在焉、眼神飄忽或是死都不看對方,不管異性還是同性都會覺得很沒禮貌。(圖/翻攝網路)

國外肢體語言專家與行為分析師Lillian Glass博士也曾點出「10個說謊的小動作」,分別為「迅速改變頭部的位置」、「呼吸也可能改變」、「他們傾向於靜止不動」、「他們可能會重複詞語」、「他們可能會提供過多的訊息」、「他們可能會觸摸或摀住嘴巴」、「他們傾向本能的掩蓋身體最脆弱的部位」、「他們傾向於滑動腳」、「說話困難」以及「他們可能會瞪大眼睛、而非眨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