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海外投資匯損太嚴重 小股東不滿

▲▼新光人壽。(圖/本報資料照)

▲新光人壽。(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新光金今天(8日)召開股東會,到場小股東除了關注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是否留任,也關注去年新光人壽嚴重的匯損狀況,而據新光人壽的統計,受到台幣升值影響,去年海外1兆多的投資,就出現了800億匯損。

新光人壽在股東會上指出,去年新光人壽去年海外投資資產1兆多,但因為新台幣升值幅度高達7.53%,造成去年有高達800多億元的匯損,但扣除避險利益約600億元,淨匯損只有242億元。

而今年新光人壽也積極販售外幣保單,今年第1季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53億元,佔整體新契約保費的57%。

至於2009年與海南航空合資成立新光海航人壽,日前被金管會指出帳面價值已歸零。新壽原預計將25%股權以每股人民幣3元,賣給中國深圳市柏霖資產等公司,新光壽可賺1.25億人民幣,卻被大陸保監會退件。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則透露,今年一定會將新光海航人壽的股權賣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