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導彈王者! 普丁:薩爾馬特將於2020年服役

▲俄羅斯3月試射薩爾馬特現場。(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受訪時透露,到了2020年時,俄軍計畫將最強大的戰略導彈系統——重型彈道導彈RS-28薩爾馬特(Satan 2)列裝部隊,而且這還不所有的新式武器,其他的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佈。他強調,薩爾馬特的服役將為俄羅斯帶來長期的軍事平衡。

據《俄通社》報導,普丁也提及了「先鋒」高超音速武器的狀況,包括先鋒目前已經開始量產,預計2019年將裝備至俄軍部隊。普丁表示,先鋒是今日的「絕對武器」,擁有高達20多馬赫的速度,未來幾年內其他國家不太可能研發出類似的武器。

報導指出,普丁還揭露核動力巡航導彈與深水無人潛水器等裝備的新進度。他指出,它們的主要研發階段,即核動力裝置試驗已經結束,下一步將繼續按照計畫進行;對於它們能否在計劃的時間內交付部隊,他很有信心。

據了解,堪稱「導彈王者」薩爾馬特自2009年開始開發,它長度超過35公尺,總重量100噸,載重約10噸,最大射程將達到17000公里,目標是與於取代即將退役的SS-18「撒旦」彈道導彈。它首次試射於2017年12月進行,預計列裝後將成為世界上現役最大的洲際彈道導彈。

俄媒曾報導指出,重達200噸薩爾馬特射程比射程比「長官」式(Voyevoda)更高,可以飛越北極與南極,並擊中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的目標,而且與此同時,伴隨著尖端的突防技術,它攜帶的10到15枚分導式核彈頭能夠突破現在所有的反導系統,使敵機難以攔截,也能從不同方向對多個目標中進行識別性攻擊,藉此進行毀滅性打擊。

▼薩爾馬特(Satan 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軍方測試新型洲際彈道導彈RS-28薩爾馬特(Satan 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