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拆除永興島紅旗-9飛彈 美官員:只是改藏建築物內!

▲▼位於西沙群島的三沙市永興島。(圖/翻攝自海南日報)

▲位於西沙群島的三沙市永興島。(圖/翻攝自海南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份永興島(Woody Island)近期曝光的衛星空拍照顯示,解放軍很可能已經將島上的紅旗-9飛彈系統拆除。有分析稱這是北京當局為了應對美方的所做出的讓步,不過也有一派看法認為,飛彈只是暫時拆下維護,或甚至只是改成部署在建築物之內。

以色列情報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ISI)分析指出,衛星照中消失可能有二個原因,首先這代表解放軍可能決定將飛彈重新部署到南海其他島礁,二則是屬於常態演練的一環,可能過了幾天就可以在同一區域再度看到飛彈出現。

據CNN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則認為中國徹底拆除飛彈系統,是一件不太可能的發生的事。他們推測,解放軍將這些飛彈改藏匿於建築物內中是最大的可能。另外,也有看法認為,考慮到當地潮濕的環境與高鹽度海風的侵蝕,解放軍也可能只是定期將它們拆下維護。

▼解放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解放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據了解,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日前在香格里拉對話中抨擊,大陸在南沙群島的軍事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的擔保是相互矛盾的;中方在南海部署了反艦飛彈、防空飛彈、電子干擾裝置,以及日前轟-6K戰略轟炸機降落西沙群島,「這些武器系統的部署,目的就是恫嚇與脅迫」。另外,幾乎與此同時,美軍也先後派出多梯次B-52轟炸機前進南海。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厲聲反問,派B-52轟炸機這樣的進攻性戰略武器到南海是不是軍事化?B-52轟炸機到南海也是為了航行飛越自由嗎?她強調,「如果有人三天兩頭全副武裝地到你家門口耀武揚威、探頭探腦,你是不是應該提高警惕、加強戒備和防衛能力?」

▲▼解放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