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館長瞇眼「2歲兒到早上不睡我快死了」 家長:雙手雙腳舉枕頭

館長快瞇眼「兒到早上不睡覺我快死了」 家長:雙手雙腳舉枕頭。(圖/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清晨PO出自拍照,只見他的眼皮重到快闔上。(圖/翻攝飆捍臉書)

網搜小組陳俊宏/台北報導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和愛妻育有一名2歲半幼兒,他今天(8日)清晨近6時PO出自己睡眼惺忪的照片,「兒子死不睡覺到早上了,O的,我快死了,有無妙方?」許多網友紛紛提供小撇步,還有人引用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的方法,玩雙手雙腳舉枕頭保持平衡,「這種放電放很快」;也有人建議像當兵訓練,培養如軍中的作息。

一名爸爸說,父母要幫忙調整小朋友的睡眠時間,原則就是白天該睡的時間大都是中午12點到下午2點,就要陪小朋友睡,且午睡的時間也不能太長,不要超過下午5時,這樣晚上就有可能不睡。

爸爸表示,到晚間8、9點,爸媽就要按照時間關燈陪小孩上床,晚上上床時間愈晚,小孩子會長不高,「像我家兩隻就是」,最後就是循環;像館長當兵時一樣,時間到了就要做什麼,小朋友的生活也是如此訓練。

▼館長「餵娃照」露出慈父眼神讓網友讚爆。(圖/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餵娃照」露出難得慈父眼神 網笑:吃完準備深蹲

爸爸說,當然父母的因素會占多數,像他跟太太愛晚睡,「我家兩隻現在固定上床時間就是10點半過後,這樣對小孩的生長是不大好」;總之訣竅就在於跟館長當兵訓練很類似,讓小朋友的生理時鐘知道幾點該睡、該吃,睡多久和吃多少。

爸爸指出,聽館長說過好幾次照顧小孩的辛苦,「我們都是過來人」,且每位小孩都有他們的獨特性,有些很愛睡,有些怎樣都不睡,有些睡著很難叫醒,有些卻是淺眠,一個聲響就醒來開始玩,「館長和夫人就要辛苦一些了~自己該休息,還是要休息,不然精神真的會被小孩子的作息搞壞,加油囉~阿館!」

另一名爸爸表示,「我兒子不滿一歲時,就開始用奶嘴來引導他睡覺,也就是說平常時間不能吃奶嘴,到了睡覺時間就給他吃奶嘴,讓他知道吃奶嘴就是要睡覺。等他習慣後,每次他想睡覺就會要奶嘴。」

還有人引用王宏哲的臉書貼文,王表示,「小孩晚上睡不著,玩雙手雙腳舉枕頭保持平衡的遊戲,誰放下來誰就輸了。這種放電放很快,已經躺平進入夢鄕。」

▼王宏哲說,「小孩晚上睡不著,玩雙手雙腳舉枕頭保持平衡的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