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向1400萬用戶坦承把動態時報強制公開、讓人隨意觀賞

▲Facebook 坦承把用戶動態強制設為公開。(圖/取自Facebook)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可能前幾週有人發現,自己的動態時報上的建議共享被無故切換成俗稱「地球」的公開,Facebook 宣稱已經通知全球超過 1400 萬用戶,坦承這個疏失。

Facebook 今天向這些用戶坦承,他們在上個月因為某些作業疏失,導致一些用戶的動態時報建議分享被切換成「公開」,而非用戶自己設定的狀態。

Facebook 隱私部門長 Erin Egan 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從今天開始,我們讓每個受影響的人都知道並要求他們審查他們在此期間發布的任何帖子。」

▲Facebook 坦承該錯誤發生在 5 月 18 日至 5 月 27 日期間,並提醒用戶檢查期間的動態時報發文是否正常。(圖/取自TechCrunch)

很多人把這起事件列為是劍橋分析個資醜聞之後的一起重大疏漏。對此,Facebook向用戶坦承,該錯誤發生在 5 月 18 日至 5 月 27 日期間,官方在 5 月 22 日已經解決這項問題,不過直到 5 天之後才讓這些用戶的動態時報發文恢復正常,受影響的用戶約 1,400 萬,奇怪的事情是 Facebook 直到今天才針對這些人發送通知,並建議用戶檢查期間的動態時報發文是否正常。

對此,讓有些網友覺得很沒效率、簡直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但也有國外網友發文表達認同,認為至少臉書願意把訊息跟數據公開。

*參考資料來源:Facebook、TechCrunch、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