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把劍磨了十多年!解放軍「暗劍」無人戰機實體機曝光

▲▼解放軍「暗劍」無人作戰飛機。(圖/翻攝大陸網站)

▲疑似「暗劍」無人戰鬥機的實體機照片。(圖/翻攝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首款高速無人作戰飛機「暗劍」實體機近期公開亮相。 從網路上流傳的一張圖片顯示,研發人員站在一架深色戰機前方,後頭的飛機側面印有暗劍兩字,型態對比2016年在珠海航展公開的模型只略有變動。外界評估,圖片中的飛機應該就是暗劍原型機,合影可能是完成首飛後的紀念照片。

2006年10月的珠海航展期間,暗劍無人作戰飛機的模型首次展出,立刻成為全場焦點。暗劍的獨特設計與多數無人機(X-47B型)不同,具備超音速、超高機動能力和低可探測性,很有可能具備無人空戰能力。這種新穎的設計造就強大的應用潛力,卻也相對困難必須投入更多的自動智能設計,當時西方尚無研發此類機型的報導,模型展出可謂轟動一時。

▼暗劍無人戰鬥機的模型。

▲▼解放軍「暗劍」無人作戰飛機。(圖/翻攝大陸網站)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暗劍無人作戰飛機的實體機具有鴨翼、垂直斜翼、發動機進氣道位於機腹,上述特徵都指向飛機具備強大的機動性,並且具備超音速巡航的能力。此外大陸官媒的一篇報導還曾提到,近期某超高速飛行器複雜的機身框梁一體化製造技術,已經取得突破性進展。有分析指稱,若從曝光的金屬框梁一體化飛行器主體結構研判,所謂的超高速飛行器很可能就是在說暗劍無人作戰飛機。

暗劍無人作戰飛機是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的一款超音速、具有空戰能力的一款無人作戰飛機。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暗劍很有可能採用串聯式渦輪衝壓發動機,並將兩種發動機混和設計於同一架飛機,在3馬赫以下使用前面的渦輪發動機,進入3馬赫以上由於速度極高不需要渦輪葉片去轉動壓縮,透過可調進氣道及內涵道調節板動作,將渦輪噴氣機轉子部分隔絕於高速氣流外變成衝壓發動機。

▼疑似暗劍無人戰鬥機的主體結構下線。

▲▼解放軍「暗劍」無人作戰飛機。(圖/翻攝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