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Lumix GF10女朋友十號開箱:網美御用相機再升級

▲Panasonic Lumix GF 10 延續輕巧機身、針對自拍與 4K 拍攝提供更方便的拍攝選擇。(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關於機身小巧、功能強大的Panasonic Lumix GF 系列相機,雖然以「女朋友」代稱,卻一直以來受到女性用戶青睞,如今這個「女朋友」已經來到第十代的 GF10,並於今年二月上市,透過180度翻轉觸控式螢幕,來提供各種貼心的自拍效果,實際上好不好用,本篇開箱實測給你看。

▲Panasonic Lumix GF 10 於 2018 年 2 月 CP+ 2018 期間亮相。(圖/記者洪聖壹攝)

作為一台 M43 的相機,Panasonic Lumix GF 10 的外觀非常輕巧、而且可愛,全機僅有 107X65X33mm、重 270 克,透過插入 microSD 卡來儲存資訊,側邊傳輸方式改用過去智慧型手機常用的 micro-USB 傳輸,傳輸效率是 USB2.0,也就是說,如果在戶外相機沒電,可以隨身拿行動電源來充電,而且支援 WIFI 功能,拍下的照片可以快速傳輸到手機當中。

▲原廠配件提供 GF10 機身、micro-USB 傳輸線、原廠插頭跟背帶。(圖/記者洪聖壹攝)

▲側邊提供 micro-USB 充電傳輸端口,可以用行動電源供電,另外還可支援 HDMI 輸出。(圖/記者洪聖壹攝)

▲電池容量 680mAh。(圖/記者洪聖壹攝)

▲由於機身小巧,因此支援的是俗稱小卡的 microSD 卡,這點需要注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Panasonic Lumix GF 10的機身側邊有個小巧的握感,雖然沒有大型片幅相機那麼好握,但也已經達到防止掉落的基本要求,翻到相機背後,該款相機同樣採用 180 度垂直翻轉螢幕,螢幕可以觸控,而且翻轉過來可以使用許多用於自拍的拍攝模式,考量到握持問題,透過觸控對焦、臉孔辨識、眼睛偵測搭配倒數計時的形式,相機本身很容易可以拍出非常好看的自拍照,以下提供拍攝介面跟玩具模式拍攝樣張給讀者參考:

▲提供180度翻轉觸控式螢幕。(圖/記者洪聖壹攝)

▲提供多種自拍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用自拍方式啟用玩具模式拍攝結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拍攝效能上,和前代GF 9相同,都是配備1600萬畫素的LiveMOS感光元件,快門速度 1/16000 至 60 秒,而且如果仔細看機身上的拍攝按鍵,GF10 除了非常好控制的模式切換輪盤外,還有一個 4K 跟一個連拍按鍵,還有一個自定義鍵,預設也是拍照,也就是說當相機反轉過來自拍時,如果手指頭髒髒的不方便透過觸控方式倒數自拍,也可以透過這顆 fn3 鍵自拍。

▲配備1600萬畫素的LiveMOS感光元件、快門速度1/16000 至 60 秒。(圖/記者洪聖壹攝)

▲fn3 鍵預設是自拍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支援多種4K拍照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右側除了一般拍攝按鍵之外、提供 4K 拍攝鍵,最外圍是切換拍攝模式用的轉盤。(圖/記者洪聖壹攝)

Panasonic Lumix GF10 標配是 12-32、光圈值最高 F5.6 這顆鏡頭,實際上在拍攝人像時有很好的表現,不過實際嘗試拍攝女生最愛的繡球花田,其實也帶來意外好看的拍攝結果。

▲Panasonic Lumix GF10 標配是 12-32、光圈值最高 F5.6 原廠鏡頭。(圖/記者洪聖壹攝)

▲▼Panasonic Lumix GF10戶外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Panasonic Lumix GF10室內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總結:

一般來說,很多人認為智慧型手機的日新月異,可能會取代相機,不過這次體驗過的GF 10,對於網美、尤其影音需求高的女性愛好者來說,反而是一個適合生活使用跟工作使用的隨身相機,而且機身小巧,又不會過重,相似定位的還有同樣在 CP+ 2018 亮相的 Olympus 的 PEN E-PL9,以及去年上市的 Canon EOS M100,不過不管選擇哪一台相機,隨手即拍、而且拍出好看的照片相當重要,至少這次體驗下來 GF 10 在行動機能上不會讓用戶失望,做為參考,下方提供簡易的產品規格,而目前該款相機已經在各大通路都有販售,消費者可以就近到相機門市體驗看看:

體積:106.5 x 64.6 x 33.3 mm
重量(含電池):270 克
螢幕:3.0 吋可觸控 LCD 螢幕,視野率為 100 %
感光元件格式:4/3 吋
有效像素 1600 萬像素
感光元件種類 CMOS
感光元件大小 17.3 x 13.0mm
最大解像度 4592 x 3448
動畫解像度
4K:3840 x 2160(24p/30p)
Full HD:1920 x 1080(24p/30p/60i/60p)
HD:1280 x 720(30p)
曝光模式:光圈先決、快門先決、手動曝光
拍攝場景:人像、小孩、風景、柔膚、柔和背光、悠閒色調、明亮藍天、浪漫夕陽、鮮明餘暉、閃燿水面、清晰夜景、冷調夜空、暖色調夜景、藝術夜景、閃爍燈光、手提式夜拍、夜間人像、柔和花卉、美味佳餚、精緻甜點、生態攝影、運動攝影、單色調
快門速度:1/16000 至 60 秒,不支援 B 快門
ISO 感光值:Auto / Intelligent ISO / 100 / 200 / 400 / 800 / 1600 / 3200 / 6400 / 12800 / 25600
儲存媒介:Micro SD/SDHC/SDXC
電池容量:DMW-BLH7 680mAh
推出日期 約 2018 年 2 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