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10個重要觀念 讓網路行銷生意經營更順利

▲▼先確定自己的需要,才能挑選適合的聚會或活動。(圖/網路翻拍)

▲先確定自己的需要,才能挑選適合的聚會或活動。(圖/網路翻拍)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做生意有許多基本觀念,一樣適用在網路行銷的生意裡。但網路行銷與傳統生意畢竟不同,仍有許多觀念需要建立。以下10個基本觀念沒有什麼高深學問,但只要多加留意,也能讓生意經營的更順利。

1、網路需要真實與誠懇的關係
網路是虛擬的世界,如果在虛擬的世界你不用真實身份、不用自己的照片(別再用動植物或卡通人物當FB或LINE的大頭照),如何取得信任?真誠地與朋友交往、建立信任關係,是經營生意必備的條件,不管是不是網路生意。

2、確定自己需要參加哪種聚會
先確定自己的需要,才能挑選適合自己的聚會或活動。很多人會利用各種聚會去增加新名單,有些聚會是學習型的,在那裡可以增加許多專業知識。也有服務類型的聚會,可以認識新朋友。參加這些聚會並不一定要跟自己的生意產生關聯,單純認識新朋友也很棒。

▲▼參加不同的活動,增加不同的學習很重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參加不同的活動,增加不同的學習很重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盡可能地參與各種活動做不同學習
參加不同的活動要注意不同活動的特性,如果是玩樂型的活動,不需要穿著西裝前去參加;如果是生意討論型的分享活動,便不適合穿著短褲參加。參與這些活動時請留意裡面的人是否互相支持?是否有機會在裡面培養你的領導能力。

4、在聚會裡主動提供服務
主動提供服務、主動幫忙,會讓你更快認識其他人,也容易讓你引起關注。當然,如果你曾在這些聚會得到幫助,主動提供服務也是回饋的最好方法。

5、用開放式的問答與好奇的朋友做討論
如果有朋友對你的生意產生好奇,請用開放式的問答。如果只是單純用「是」或「不是」來回答,對話很快就結束。開放式的問答才能引發朋友更多興趣,才有機會做後續見面與分享。

▲▼ 成為伙伴們的強大資源時,可以為伙伴帶來許多幫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成為伙伴們的強大資源時,可以為伙伴帶來許多幫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6、成為其他人的強大資源
當你成為伙伴們的強大資源時,可以為伙伴帶來許多幫助。而你之所以可以成伙伴的資源,表示自己已成長許多,在自己的生意拓展上也有正面影響。

7、了解你的動機
很多人是在正職工作外兼職做網路行銷生意,坦白說,這非常辛苦。所以你要很清楚知道你為什麼要做這些,如果你很清楚,當朋友問你的創業動機時,你才能感動他們。

8、明白表示你需要什麼樣的幫助
你在找什麼樣的合作伙伴、需要什麼樣的幫助,你說得清楚嗎?很多人有這個毛病,就是當朋友想幫你時,問你有什麼需要,你卻答不出來,平白浪費許多機會。

▲▼ 當朋友介紹新朋友給你認識時,請儘速與新朋友聯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當朋友介紹新朋友給你認識時,請儘速與新朋友聯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9、迅速與新朋友聯絡
當朋友介紹新朋友給你認識時,請儘速與新朋友聯繫。一來表示你重視朋友的推薦,二來也表現出你對自己生意的重視。這會讓朋友願意持續介紹新朋友給你。

10、打電話給那些對你有幫助的人
每個人都有他擅長的領域,如果跟這些人聊天對你有幫助,就主動邀約見面,真誠地向他請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東森聯手臺大發表活泉研究成果

王令麟3字開拓直銷產業新視野 

東購女神玉雙凍齡美肌秘密武器

美胸教主加東森新連鎖 每月都要拼億

中年轉職歸零!她這樣賺到退休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