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他出門約會「97元帳單付102元」 女生內心大扣分:很噁心

▲▼男女,情侶,交往。(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原PO好心想把朋友和女同事「送作堆」,沒想到友人卻被嫌到一文不值。(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文,說他最近介紹了一名男性友人給女同事認識,但女同事看到男方結帳97元卻付102元後,認為男生這樣很小家子氣、感覺是愛計較的人,當下整個大扣分。事後,他百思不得其解,認為此舉並無不妥,所以忍不住向網友請益「97元付102元這種行為會很噁心嗎?」掀起熱議。

原PO表示,他跟男方算是熟識,知道對方只是不喜歡皮夾擠太多零錢,所以當下才會多付零錢,希望找一個5元硬幣回來。雖然他沒有這個習慣,但也不認為此舉有什麼不妥的之處。

有網友看完後支持男方,表示「會注意這種小事的才噁心」、「拿用不太到的3塊比較好在哪」、「這種事不是很直覺嗎」、「我都付1097,叫對方給我千鈔」,還有人認為這件事根本只是個幌子,因為「不喜歡,看什麼都不順眼」、「男生長得帥的話,就會變頭腦真好又體貼」、「這個反感只是女生的本能」。

▲零錢、悠遊卡、錢。(圖/資料照)

不過,也有人說:「日本女生也會這樣想哦」、「是不噁心,但真的會覺得愛計較...」、「一百種人有一百種價值觀和習慣,也沒什麼誰對誰錯」、「一堆女的都這樣付好嗎,完全是這個女生的問題」,還有人突破盲點「給102元,店家還也可能收到比較少硬幣,不是一舉兩得?」

據了解,類似的議題去年也曾在日本網路上發酵,起先是有一名日本男網友在論壇發文抱怨「他結帳付680元時拿出1180元,被同行女生說噁心」,沒想到引起日網激烈論戰,不僅上了各大網路媒體的熱門頭條版面,而且意外有許多人反對這種行為。

最終,日媒公布投票統計結果,共4萬8000人投票,78%認同湊零錢,22%覺得很不妥當。有台灣網友認為,這應該跟日本人怕麻煩別人的民族性息息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