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界紀錄!我新式高教機設計到組裝僅1年 拚2020首飛

新式高教機組裝開架 「國機國造」邁向新里程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中1日電

自IDF經國號戰機以來,再度由國人自研自製的新式高級教練機(AJT)正式開始組裝!總統蔡英文1日親臨漢翔公司,主持高教機組裝開架典禮,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經濟部長沈榮津、立法委員、國內航太產業嘉賓均共襄盛舉,與數百位員工代表共同見證「國機國造」的重要里程碑。

新式高教機開架典禮」下午在漢翔公司沙鹿廠區舉行,蔡總統偕同與會貴賓共同啟動魔電球,象徵正式開架;隨即由漢翔公司引導貴賓進入裝配線,並邀請蔡總統將加強肋置於結構油箱上,同時簽名見證,完成歷史性的一刻,代表蔡總統率新式高教機專案團隊邁向2019年9月出廠、2020年6月首飛的重要第一步。

漢翔公司指出,生產組裝開架代表已完成零件設計、製造與認證,航空器可正式進入組裝階段,其中,前機身是最複雜的區段,依照組裝程序規劃,前機身的後段結構油箱組合件,是開始組裝的第一個型架,此次開架儀式主體「前機身結構油箱的加強肋」,主要在加強油箱結構支撐強度,防止油箱變形,以達到結構設計應力要求

新式高教機搭配先進訓練航電及地面模擬訓練系統,整體性能將可取代現役AT-3高教機與F-5E/F部訓機,滿足國軍戰備需求;而漢翔在去年4月25日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簽訂委製合約,僅經過一年設計規劃、簽約採購等作業,就進入組裝流程,更刷新世界紀錄。

新式高教機組裝開架 「國機國造」邁向新里程

新式高教機作為現階段「國機國造」啟始計畫,扮演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透過關鍵技術研發,有助下一代戰機的自研自製,確保空防戰力與國防基礎;此外,更可提升相關技術水準,全面帶動國內產業升級,使政府對國防科技研發所投注的資源,成為整體國力提升的推力。

漢翔公司強調,臺灣要捍衛主權,要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和繁榮,提升自身國防能力,才是國家安全最終保障;新式高教機從設計到生產,都由國人一手包辦,是「國防自主」的重要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