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台灣軍力跌到全球第24「東亞最弱」 周圍國家幾乎前10名

▲▼台灣軍力排名全球第24。(圖/翻攝自globalfirepower)

▲台灣軍力排名全球第24。(圖/翻攝自globalfirepow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網站公布了全球軍力排名,前三名分別是美國、俄羅斯與中國,鄰近的南韓、日本分佔第7、第8,北韓則超越台灣從第23名躍居第18名,台灣則從2017的全球第19名,跌到第24名,幾乎是「東亞戰力最弱國」。

根據網站指出,這份軍事考核標準包含,人口、陸海空戰力、資源與國防預算等50個項目,由這些因素計算各國軍力指數,軍事與政治領導力則不納入,其他考量的點還包括武器多樣性與火力平衡的戰略性,不直接將核武納入評分,但可以獲得額外的加分,國家可動員人力的多寡、內陸國家不因缺乏海軍而扣分,國家財政穩定性。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離開聖地牙哥的母港(USS Nimitz CVN-68)。(圖/路透社)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 CVN-68)。(圖/路透社)

排名第1名的美國,現役兵力128萬人,空軍戰力包含1962架戰鬥機,陸軍戰力包含坦克5884輛,海軍戰力包含20艘航空母艦,10艘巡防艦,65艘驅逐艦,66艘潛艦。

▲▼Su-27戰機。su27,蘇-27,蘇愷-27(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蘇愷-27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排名第2名的俄羅斯,現役兵力101萬人,空軍戰力包含818架戰鬥機,陸軍戰力包含坦克20300輛,海軍戰力包含1艘航母,9艘巡防艦,13艘驅逐艦,62艘潛艦。

▲▼遼寧號航母到香港。(圖/路透社)

▲遼寧號航母。(圖/路透社)

排名第3名的中國,現役兵力218萬人,空軍戰力包括1125架戰鬥機,陸軍戰力包括坦克7716輛,海軍戰力包含1艘航空母艦,50艘巡防艦、29艘驅逐艦,73艘潛艦。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陸軍戰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排名第18名的北韓,現役兵力94萬5千人,空軍戰力包含458架戰鬥機,陸軍戰力包括坦克5243輛,海軍戰力包括0艘航空母艦、10艘巡防艦、86艘潛艦。

▲海軍向美採購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軍艦( PFG-1112)、逢甲軍艦(PFG-1115)抵台。(圖/軍聞社提供)

▲派里級巡防艦。(圖/軍聞社提供)

排名第24名的台灣,現役兵力25萬7千人,空軍戰力包含戰鬥機286架,陸軍戰力包含坦克數2005輛,海軍戰力包含0艘航空母艦,20艘巡防艦,4艘驅逐艦,4艘潛艦。

136個國家當中排名最後的不丹,現役兵力7500人,空軍戰力包含2架運輸機,陸軍戰力包含裝甲車10輛,由於不丹是內陸國,沒有任何海軍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