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九龍大樓24死…堆疊19遺體 白布條再掀「晚上有娃娃在哭」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圖/李先生提供)

▲九龍大樓曾遭人縱火,導致24人喪生。(圖/李先生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黑色大字寫著「本棟兇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再度掀起該大廈1989年5月16日曾發生的縱火案,造成24人喪生,其中19人的遺體全堆疊在樓梯間。許多靈異故事也頻繁傳出,甚至有人說晚上會聽到洋娃娃的哭泣聲。

近期有民眾發現,九龍大樓5樓外牆貼上醒目的布條,主辦單位直接昭告本棟是凶宅,但循著電話打去,對方卻相當低調,不方便說話。有網友猜測,大樓周邊正好有新建案,可能是想藉此影響房價;對此,附近的建設公司則不願多做回應。

▲▼布條召告「本棟凶宅要超渡」 恐影響附近房價。(圖/翻攝東森新聞)

▲布條直接點出「本棟兇宅」,恐怕影響附近房價。(圖/東森新聞)

布條再度讓民眾想起1989年的縱火案,當地的李先生表示,聽聞晚間會傳來哭泣的聲音。YouTuber「未來男友Liann」先前則實地前往九龍大樓拍攝,地上可見一些冥紙,牆壁有火燒過的痕跡,令人聯想起孩童的臉,他延著黑暗的樓梯往上走,形容「彷彿進入了人間煉獄」,而且畫面數次出現干擾的橫條雜訊。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評論)

▲九龍大樓位在大公路與新興街交接,周邊有許多店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經查,PTT高雄版2015年也曾有居民討論,事發當時,原PO才5歲,較低的樓層已陷入火海,每個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想往上衝,但她的媽媽則說「不要往上爬,屋主鎖換了」,也成了這一家人的救命關鍵。

原PO回憶,她與家人爬到窗戶邊,不斷哭喊著救命,濃煙讓她好痛苦,以為自己就要死掉了;此時,媽媽也開始慌了,想說乾脆裹著棉被跳樓。之後,他們又跑到另一邊的窗戶,隔壁剛好是一間約7層樓高的藥局,「這時,很神奇的事發生了,不知為何,隔壁大樓的頂樓,竟然有一個年輕的男人。」

▲YouTuber前往大樓拍攝,發現室內密不通風。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原PO事後推測,那名男子可能是當時來九龍大樓泡三溫暖的客人,不知為何已經逃到了隔壁,由於2棟建築很靠近,男子便熱心協助,接過他們的手並拉到頂樓,才讓他們得以逃過大火。她表示,姐姐之後回憶,7樓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常跟她一起玩,但已不幸喪生;另外,大樓在出事後也有不少傳聞,「我媽說,有鄰居曾在半夜,聽到一群人驚慌跑步的聲音,像是失火在逃命的聲音。」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評論)

▲九龍大樓在Google上有6則評論;約3周前有人寫道「滿不錯的大樓,風水寶地,適合居住,從來沒有發生過意外,不知道為何荒廢近30年未租出,本人大推」,被質疑是房仲業務。(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據了解,當年32歲的李姓嫌犯曾與九龍大樓的卡拉OK店家有過衝突,他隨後找了另外3人來到建築,把汽油彈丟進該大廈地下室的樓梯口,引燃烈焰。大樓的9樓是賽鴿協會的辦公室,居民得知失火後趕緊上樓,卻發現前往戶外天台的逃生門被鎖死,此次災難造成24人死亡。事後,3名縱火嫌犯落網,其中夏姓和王姓嫌犯求處死刑,隔年伏法。

▼布條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