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光指甲想滅證!狠夫認殺妻撒石灰 「分屍2箱2袋」內臟塞冰箱

記者莊智勝、劉亮亨/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龍安街一處民宅26日傍晚6時許驚傳凶殺分屍案;死者簡姓婦人(68歲)子女向警方報案,指稱母親與父親陳翁(67歲)3天前協議離婚,25日當天母親送早餐過去給父親後就有如人間蒸發般音訊全無,今傍晚折回家查看時,竟赫見母親簡婦已經遭到分屍裝袋。警方初步調查,認定陳翁涉嫌重大,連夜將其帶回所內偵訊;陳翁深夜酒醒後也對犯行供認不諱,坦言將簡婦殺害分屍成「2箱2袋」,且凶刀就是廚房內的多把菜刀。

▲▼桃園殺妻分屍案,簡婦才剛離婚3天,慘遭陳姓丈夫殺害分屍裝袋。(圖/翻攝臉書)

▲陳翁與簡婦結縭多年,2人分分合合,感情並不和睦。(圖/翻攝臉書)

警方初步瞭解,發現簡婦與陳翁2人婚姻路相當坎坷,結縭多年來分分合合,曾離婚過2次,但分開後又決定再度選擇彼此,而這已經是2人第三度結婚、以及第三度協議離婚。

▼桃園偵查隊長朱孝全說明案情概況。(圖/記者劉亮亨翻攝)

▲▼桃園離婚3天惡男砍妻子,砍頭分屍案,桃園偵查隊長朱孝全受訪。(圖/記者劉亮亨攝)

簡婦女兒向警方供稱,父母2人歷經多次結婚、離婚,婚姻生活相當不穩定,也很不愉快,2人經常因細故發生爭執;早在數日前簡婦就已萌生「第三度離婚」念頭,並也有向陳翁提及此事,但陳聞言後反應相當激烈,還脫口說出「要是離婚我就自殺」等語。但如此激烈的反應卻仍難以挽回破碎的婚姻,約在3天前,簡婦終於向陳翁提出離婚,雖然雙方都已口頭應允,但2人卻還未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相關手續。

女兒表示,雙親感情不睦、長期分居,媽媽一直與她同住,在2人協議離婚後,25日上午父親來電吵著「肚子餓」,媽媽才買了早餐送過去,沒想到卻一去不復返,自此人間蒸發,打電話也連絡不上母親,由於擔心離婚後2人再見面情緒反應較激烈,因此於26日傍晚返回桃園住家查看,卻見父親陳翁一人喝得爛醉倒臥家中,不論怎麼叫喚都沒有反應,無奈之餘只好先撥打電話叫來救護車,將父親送往醫院醒醒酒。

女兒向警方指出,在送走父親後,接著就在家中四處搜索,希望找到母親去向的蛛絲馬跡,不料卻在2樓臥房中發現床墊詭異立起,且後方較隱蔽處還放置了2個大型的黑色塑膠袋,當下心中隱隱覺得不妙,伸手碰觸後發現袋中疑似是「人形物體」,這才驚覺媽媽可能遇害,急忙提著塑膠袋報警處理。

▼簡婦女兒指出,父母感情不和早已分居,媽媽與她同住,而父親則獨居在龍安街住處。(圖/記者劉亮亨翻攝)

▲▼桃園離婚砍頭分屍案。(圖/記者劉亮亨攝)

▲▼桃園離婚砍頭分屍案。(圖/記者劉亮亨攝)

警方獲報後拆開塑膠袋一看,果然袋中所裝的就是簡婦慘遭分屍後的遺體,因此立即在前往現場拉起封鎖線,並傳喚鑑識小組到場蒐證。警方初步搜查,發現1樓浴室地板有血跡,推斷可能是行凶的第一現場、或是肢解現場;且3樓還發現一鐵桶,內部有簡婦衣物燃燒未完全的殘骸,推測應是陳翁行凶後企圖滅證。

在整起凶案爆發後,嫌疑最大的陳翁也立即遭到警方拘捕,但由於陳翁喝得爛醉、意識不清,短時間內難以接受警方訊問;但警方意外發現,陳翁雖然爛醉如泥、不修邊幅,但指甲卻意外剪得相當乾淨整齊,研判應是在行凶過程中指甲縫裡卡有血跡、肉屑等物,因此全數剪掉滅證,由此可見陳翁心思縝密得可怕。

▼一家人過去也曾快樂出遊合照,怎料曾經最親密的枕邊人,竟會揮刀痛下殺手,還選擇最殘忍的分屍手法企圖滅證。(圖/翻攝臉書)

▲▼桃園殺妻分屍案,簡婦才剛離婚3天,慘遭陳姓丈夫殺害分屍裝袋。(圖/翻攝臉書)

26日深夜時分,陳翁酒意稍退,面對警方初步詢問,大方坦承「人就是我殺的」。陳翁指稱,作案的凶器就是廚房中架上的的多把菜刀,再殺害簡婦後,就是用這數把菜刀將其分屍,並分裝成「2箱、2袋」,女兒發現的2個黑色大塑膠袋中,一袋裝的是頭顱、另一袋裝著部分屍塊;而另外裝屍的2個大箱子則藏於三樓,一箱裝的是上半身的軀幹,另一箱裝的則是手腳四肢,此外還有部分內臟藏於冰箱中。

警方表示,這起凶殺案從很多細節來看,都可以發現陳翁思慮十分細膩,倘若簡婦是在25日上午就已遇害,陳翁還有2天1夜的時間可以著手整理凶案現場,而其住家中除了浴室發現血跡外,其它處都整理得相當乾淨,疑似曾花費大量心力著手清理,且其後還修剪指甲、燒毀死者衣物,並在分屍屍塊上灑下大量石灰粉企圖滅證,待現場整理得差不多後,才灌酒喝個爛醉。

而目前雖然陳翁酒意已稍退,並且認罪,但仍尚未交待行凶動機及犯案過程細節,警方將漏夜偵訊,釐清是否是因離婚而引發殺機、抑或是另有隱情。而27日深夜凌晨1時許,陳翁在移送的過程中,面對媒體詢問「為什麼要殺太太?」陳翁則小小聲地回應「我錯了……。」

▼殺妻狠夫陳翁27日凌晨1時許移送;簡婦女兒返回現場協助警方調查。(圖/記者劉亮亨翻攝)

▲▼桃園殺妻分屍案,簡婦才剛離婚3天,慘遭陳姓丈夫殺害分屍裝袋。陳登科移送分局。(圖/記者劉亮亨攝)

▲▼桃園殺妻分屍案,簡婦才剛離婚3天,慘遭陳姓丈夫殺害分屍裝袋。女兒返回現場配合調查。(圖/記者劉亮亨攝)

▼鑑識小組在陳翁住處採證,意外發現除了1樓浴室有血跡外,家中各處幾乎打理得相當乾淨,陳翁疑似在殺人後耗費相當大的心力清除血跡等跡證。(圖/記者劉亮亨翻攝)

▲▼桃園離婚砍頭分屍案。(圖/記者劉亮亨攝)

▲▼桃園離婚3天惡男砍妻子,砍頭分屍案。(圖/記者劉亮亨攝)

▲▼桃園離婚3天惡男砍妻子,砍頭分屍案。(圖/記者劉亮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