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參議員賈德納入府見蔡英文:台灣領導風範!中國該學習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圖/總統府)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圖/總統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26日臨時更改亞太行程,於晚間抵達台灣,並在21時00分入府拜會總統蔡英文。賈德納向蔡英文表示,台灣展現非常好的領導模範,中國也應該學習,他也認為在台美之間的關係應該更加強化,包括對台軍售等都該常態化。

蔡英文接見時首先對於美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上,表達感謝之意,並強調在中國包括軍機繞台,以及發動斷交等粗暴政治動作,顯示正在改變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而賈德納此行展現了對台灣的重視,也讓台灣人民感受到深刻的友誼。

蔡英文強調,台灣參與國際是應有的權利,也是世界公民的義務,做為世界醫療大國,台灣有能力更有意願貢獻國際社會。

而賈德納則表示,,台灣宣布捐助100萬美元作為處理伊波拉病毒的基金,並非口頭上的幫忙與支持,而是展現了實際行動的援助。

他強調,台灣的繁榮與安全對美國是重要的議題,同時也應該持續強化台美關係,包括依據台灣關係法以及對台六項保證,並讓對台軍售能夠常態化,而他們也會尋求機會進行各方面的合作,「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自己也會盡全力幫助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