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水桶燒炭!傻妹見黑煙嚇逃…住戶衰被燻爆超怒:才剛裝潢耶

▲▼高雄女燒炭輕生失敗,濃煙嗆百鄰,住戶爆氣怒轟。(圖/東森新聞)

▲原本欲燒炭輕生的林女,被濃煙嚇到奪門出逃,縮在巷弄角落中不斷發抖、啜泣。(圖/東森新聞)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年輕人搞這種飛機!」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上一處住宅大樓26日凌晨2時傳出陣陣濃煙,警消獲報趕抵現場滅火後,才發現是23歲的林女意欲燒炭自殺,拿起塑膠水桶裝木炭,沒想到卻引發火勢,嚇得先行逃亡;焦黑的濃煙不斷竄出,還驚動了上百名住戶,不只房東氣炸,還有受害民眾暴怒痛批林女太過分,「我房子才剛裝潢好耶!」揚言一定向林女求償。

警方初步調查,起火的大樓為14層樓建築物,1至3樓是銀行、4樓是佛堂,5樓至14樓則是住家,共有14戶。罪魁禍首林女供稱,她因失業已久心情鬱悶,加上25日晚間又與男友因細故爆發爭吵,一時氣憤、傷心之餘才想要在7樓出租套房中燒炭了結生命,沒想到點燃炭火後,卻因盛裝的容器是難耐高溫的「塑膠水桶」,一時之間火舌燒穿竄出,陣陣焦黑濃煙密布房內,林女嚇得輕生念頭霎時消失無蹤,反從心底燃起一股強烈求生慾望,拋下熊熊燃燒的炭火立即奪門而出。

▼林女房間、及大樓公共空間全被濃煙燻得一片焦黑。(圖/東森新聞)

▲▼高雄女燒炭輕生失敗,濃煙嗆百鄰,住戶爆氣怒轟。(圖/東森新聞)

▲▼高雄女燒炭輕生失敗,濃煙嗆百鄰,住戶爆氣怒轟。(圖/東森新聞)

林女引發的火勢、濃煙立即在7樓蔓延,深夜2時許大樓火警警報器大作,不少住戶在睡夢中被驚醒,嚇得急忙奔逃避難;所幸消防隊員獲報後即時趕抵現場搶救,雖然順利將火勢撲滅,但7樓處已被燻得一片焦黑,還波及3名住戶嗆傷送醫。

「自己要自殺,結果受不了還逃出來!」住戶在得知起火原因後,氣得痛斥林女「搞飛機」,碰巧在大樓內撞見林女的住戶憤怒表示,「我看到一堆黑煙,沖出來就看到她(林女),我問她『妳是怎樣?』她就說『我家燒起來了』,還在那邊發抖!」而林女當時逃出房間時,身上還只穿著睡衣,面對眾人憤怒指責,只能瑟縮在巷弄角落中不斷發抖、啜泣。

▼鄰居怒嗆「我房子才剛裝潢好耶」,並強調未來所有損失一定會向林女求償到底。(圖/東森新聞)

▲▼高雄女燒炭輕生失敗,濃煙嗆百鄰,住戶爆氣怒轟。(圖/東森新聞)

在大火過後,住戶們返回住家清掃,首當其衝的7樓住戶們苦不堪言,因為整層樓因火警關係遭到斷電,且公共空間與住家內全被濃煙燻得一片焦黑,氣憤、無奈之餘仍只能先拿起畚箕做簡單的清掃,「我昨晚還去住旅館!拿塑膠水桶在燒炭,你也知道水桶會燒融啊!厚!真的很過分,年輕人沒辦法,她就搞這種飛機,我這房子才剛裝潢好耶!」還揚言未來一定會向林女求償索賠所有損失。

林女事後遭到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逮捕移送,面對媒體鏡頭仍不發一語,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另一方面,由於該處套房是由林女所承租,如今房內被燒得一團亂,房東獲悉後也氣炸,一早就到派出所報案提告毀損,將循法律途徑向這位脫序房客求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林女26日一早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

▲▼高雄女燒炭輕生失敗,濃煙嗆百鄰,住戶爆氣怒轟。(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