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邀賽/龔塔有顏值又有腦 運動員、法律碩士雙棲

▲▼龔塔。(圖/大漢行銷提供)

▲龔塔。(圖/大漢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去年來台奪下世大運200公尺銀牌的拉脫維亞正妹龔塔(Gunta Latiševa-Čudare),本週又來台參加台灣國際田徑邀請賽。法律系畢業的她透露正在攻讀碩士學位,平常要訓練、參賽以及寫論文行程滿滿,可說是有顏值又有頭腦。

龔塔2016年完成大學學業,去年來台參加世大運就已在攻讀法律碩士學位。她原本預計一年上課,一年完成論文。結果訓練、比賽需要的時間超乎預期,決定多花點時間,預計今年夏天就能完成論文,明年一月就能畢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未來要當律師、法官還是檢察官還不知道,但法律的知識幫助我很大。」龔塔表示現在不僅訓練、比賽以及讀書,更參與國際體育事務,加入歐洲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平常她一天訓練二至三小時,春天訓練多達兩次,不過她非常享受緊湊的生活,「我現在做的越多,我未來能做的越多。」

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龔塔在200公尺跑出23.38秒帶走第一。「我記得這座城市和街道,其實我是400公尺選手,但當時想說賽季很長,200公尺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項目就決定參賽了。去年根本沒想到會奪牌,真的充滿回憶,我希望以後能再來幾次。」

龔塔平常不只有運動員和碩士生兩種身份,她在田徑場上也是200、400雙棲。「其實我跑200是為了讓400更快。我個人覺得200比較簡單,如果我可以跑進22.10,22.20,我就只跑200了。但我在400比較有潛力。」

▲▼龔塔。(圖/記者顏如玉攝)

▲龔塔。(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龔塔國邀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