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楊俊瀚、鄭兆村延續世大運人氣 國邀賽1破全國6人達亞運標

▲▼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2018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26日晚間畫下句點,藉著國外選手參賽帶來的高強度,也刺激本土選手表現,共計1人破全國紀錄,並有6人在此次達亞運標,尤其是跳遠一次增加2位。

第一天賽事楊俊瀚男子100公尺預賽就跑出10秒12,但因超風速無法認證破全國紀錄,但已打響賽事熱度,決賽他還跑出平全國紀錄10秒20的成績奪下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樣平全國紀錄的,還有男子110公尺跨欄的陳奎儒,決賽13秒49平自己締造的全國紀錄,並期許屆時亞運可以跨進13秒3內來衝擊獎牌。

多次叩關亞運標未成的女子100公尺跨欄選手謝喜恩,也終於在25日的女子百跨決賽,以13秒52達到13秒55的亞運參賽標。

李奎龍則在男子三級跳繳出16公尺25成績,剛好達亞運參賽標,同時還打破高懸32年的大會紀錄,開心迎來生涯第一次亞運機會。

當日最大收穫,是女子標槍的李慧君,擲出56公尺50,打破張竹2016年締造的55公尺35全國紀錄,並達55公尺20的亞運參賽標。

來到26日賽場,男子400公尺跨欄出現繼陳傑、余嘉軒之後,第三位達亞運標選手,由彭名揚在預賽以50秒75達到50秒90的亞運標。

跟著是跳遠項目,請來世錦賽金牌,來自南非的曼永加,確實刺激本土選手的表現,文華佑第一跳就跳出7公尺84,達7公尺70亞運標,成為此項目第五位達標者,在此之前跳遠已有4人達標。

跟著林子齊跳出8公尺05,成為第六位亞運達標者,達標成績也在6名選手之中名列第一,跳遠也變成此次競爭最激烈的項目。

▲林子齊。(圖/記者張克銘攝)

▲林子齊。(圖/記者張克銘攝)

不過亞運各項目最多2個參賽名額,目前已有31人達標,超過2人以上達標的項目,將擇優選取成績最好的2名參加亞運。

由於去年世大運熱度加持,聲勢推向頂點的楊俊瀚、鄭兆村出賽時,都吸引人數可觀的觀眾進場,兩人也不負眾望都奪下金牌,選手們都紛紛感受到看田徑比賽的人變多。

▲文華佑。(圖/記者張克銘攝)

▲文華佑。(圖/記者張克銘攝)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