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鏡頭紀錄運動員汗水 台體大運傳系27日畢展「攝。十五度」

▲▼美濃少棒。(圖/資料照)

▲美濃少棒。(圖/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臺體大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第五屆畢業影展「攝。十五度」,將在26、27 日台中臺灣體大文英館舉行。經過四年淬煉的甜美成果,共化成八部運動紀錄片加一部動畫片。以美濃少棒隊為主角的《硬頸向前》,在 107 年度教育金像獎大專學生組 99 部參展作品中,斬獲銀質獎。片中的主角美濃少棒隊特別從高雄北上,參加開幕典禮。

在本次影展共展出三部以棒球為主軸的紀錄片,在今年度教育金像獎中拿下大專學生組銀質獎的《硬頸向前》,是唯一一個以客語為主線的紀錄片,傳達美濃當地讀書對比運動生存不容易的情形下,周遭人物及當地鄉親們卻依舊努力支持著美濃國小棒球隊的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氣》講述馬祖高中少棒隊教練鄭新勇身兼二職,本業是公車司機,僅能透過每天下班後的時間帶球隊。拍攝團隊遠赴馬祖,希望傳達鄭新勇教練一直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的決心,以及他交給球員們不怕輸、不輕言放棄的勇氣,帶回臺灣。

競走,羅柏穎,全大運。(圖/記者張穎容攝)

▲羅柏穎。(圖/記者張穎容攝)

在田徑場上,《勇步放棄》這部片講述臺灣女子標槍前全國紀錄保持人張竹,如何在經歷傷痛的低潮時面對它,與它共存,並且克服心理障礙的過程。以競走為主題的《徑情飛陽》,則拍攝羅柏穎兩年來征戰全大運與全運會這一路上的酸甜苦辣,拍攝小組也希望透過這部片,能讓更多人認識競走這項運動以及這位臺灣競走好手。

青年高中籃球隊隊長、104 學年度 HBL 助攻王-王偉丞為主角的《傳往未來》,影片記錄王偉丞擁有與生俱來的傳球能力,在籃球場上的表現不斷成長,而獲得家人支持的他也將帶著自己的天分與努力,往職業球員夢想邁進。

本次影展唯一一部動畫片《幻畫》,故事描述一個孤單的小孩-小丹,卻擁有無限的想像,在一天得到了一個神奇的畫筆後,開始了自己的奇幻旅程,影片中大部分用光明的幻想世界來呈現作品,卻用黑暗的現實生活來告訴觀眾許多孩子遭遇到的無力感,和需要更多關愛。

這九部作品歷時兩年製作,主題包括標槍、競走、空手道、足球、籃球和棒球,以及一支從建模、上色到運鏡都從零開始逐步建構完成的動畫片。

▲▼臺體大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第五屆畢業影展「攝。十五度」。(圖/台體大運傳系提供)

▲臺體大運傳系第五屆畢展「攝。十五度」。(圖/台體大運傳系提供)

儘管臺灣體大運傳系的學生雖沒有體育專長,但他們用文字與鏡頭陪著選手們成長,和選手一同從青澀到成熟。在畢業前夕,歷時兩年,運用自身所學,將這四年的成果呈現在「攝。十五度」之中。攝十五度影展全體同學以最誠摯的心,殷切的期盼著眾人的光臨。

關鍵字: 台體大運傳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