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與中國建交 外交部憤怒:罔顧24年來我方貢獻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布吉納法索日前與我斷交,26日正式與中國大陸建交。對此,外交部晚間表示,布國惑於中國金錢外交攻勢,罔顧24年來我方為布國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經濟發展與人民福祉的重大貢獻。

「中華民國政府表達強烈失望、遺憾與憤怒」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做為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絕非布吉納法索與中國復交公報所謂「一中原則」所能片面否定,我國作為負責任的國際合作夥伴,仍將全力深化鞏固與友邦的緊密合作情誼。

外交部強調,部內與所有駐外館持續提高警覺,嚴防中國壓縮我國國際空間的作為,全力捍衛國家尊嚴及全民利益,我政府維護國家生存發展的強烈信念與堅定決心,絕不因中國打壓而有絲毫動搖,並將繼續增進與友邦關係,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在經濟與安全等層面建立實質夥伴關係,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