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主持金曲揭內幕! 「交易陳鎮川」代價驚人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老蕭」蕭敬騰26日連2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一連演唱多首經典歌曲,而將推出新專輯的他,也首先曝光5首未露面新歌,其中《王妃2.0》和經典夯曲《王妃》截然不同,更特別的是,該曲歌詞找來早已「封筆」的陳鎮川填詞,就連張惠妹都無法出動的陳鎮川,原來是老蕭以金曲主持作為寫詞的交換條件,讓人驚訝。

▲▼蕭敬騰世界巡演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蕭敬騰舉行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敬騰歌曲《王妃》已成了經典,每到演唱會,歌迷總引頸期盼他演唱,為了創造和原曲不同風格,他找來《王妃》填詞人陳鎮川,表達意願想請他重新填詞。不過陳鎮川早以「封筆」,就連張惠妹去年的新專輯《偷故事的人》,也看不到他的歌詞,經紀人Summer透露,「他覺得《王妃》唱太久了,要來個升級版,又要接近,又不能一模一樣,想找原班人馬創作,他最後拿金曲主持和陳鎮川作為交換條件。」

▲▼蕭敬騰世界巡演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蕭敬騰主持金曲有交換條件。(圖/記者張一中攝)

蕭敬騰22日金曲主持人記者會上透露,原本不知道要主持金曲,經紀人只略為提到要主持,過了許久後到陳鎮川公司源活開會,看到牆上的「主持人蕭敬騰」,他才知道此事已定案,因此開會時一句話都沒說。Summer還原當時情況,原來陳鎮川以幫他填詞作為交換條件,她也只有稍微向老蕭提起此事,但後來沒有正式跟他說明已定案,老蕭才在記者會上透露,事後才得知要主持金曲。

今天演唱會上,老蕭演唱多首新歌,包含《讓我為你唱情歌》及《你會在哪呢》,這不但是為了出道10年的自己做個紀念,相當在乎歌迷的老蕭,更要回饋歌迷一路以來的支持,而《王妃2.0》在演唱會後,則同步在5/27凌晨零時數位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