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頭條又槓騰訊!員工外洩「海外版數據」給Newsdog

▲▼抖音、騰訊微視、西瓜視頻             。(圖/CFP)

▲字節跳動旗下產品眾多,包含今日頭條、抖音短視頻、西瓜視頻等。(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字節跳動(今日頭條)近日又跟騰訊槓上了!字節跳動22日發出內部通報,指騰訊公司發生了員工向競爭對手洩露內部機密的事件,事件涉到離職員工,以及字節跳動在海外的產品Topbuzz,以及騰訊投資的「印度版今日頭條」Newsdog。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通報指出,字節跳動公司旗下Topbuzz業務線員工李某某、黃某分別於2017年12月和2018年4月離職加入Newsdog。據了解,Newsdog由中國團隊創辦,是一款主攻印度市場的新聞聚合類APP,主打算法推薦,有「印度版今日頭條」的外號,於5月22日對外宣布完成騰訊領投的5000萬美元C輪融資。

▼抖音和騰訊微視的競爭激烈。

▲▼抖音、騰訊微視、西瓜視頻             。(圖/CFP)

字節跳動表示,李某某、黃某於2018年4月12日先後接觸負責Topbuzz英語分類模型數據標註和模型訓練的梁某某,並向其打聽印度模型製作情況。之後,李某某先後將梁某某提供的原始數據,以及其在字節跳動任職期間掌握到的Topbuzz世界觀模型表單(也是推薦算法的測試數據)分享至Newsdog內部的釘釘工作群。

字節跳動認為,梁某某明知李某某、黃某二人已經離職,仍將公司重要產品數據外洩,行為已嚴重違反公司制度、勞動合同約定,更違反了國家有關保護商業秘密的法律法規。2018年5月18日,字節跳動公司解除與梁某某的勞動合同,同時保留對梁某某、李某某和黃某三人及競品公司上述行為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對於字節跳動公司的通報,騰訊方面則未予回應。

▼騰訊創辦人馬化騰。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