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3周空品優於北部 中市府:持續努力改善

▲▼台中市空氣品質過去3周優於北部多個縣市,市府表示會努力持續改善。(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空氣品質過去3周優於北部多個縣市,圖為七期市區街景。(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台中市積極改善空污,成效逐漸浮現!根據環保署空品測站數據,台中市過去3周PM2.5平均值已降到18微克,比起北部多個縣市來得好。中市環保局26日表示,下午2點的空測站數據也顯示綠燈,空品持續良好,將持續努力,落實各項空污治理,讓台中空品持續提升。

▲▼台中市空氣品質過去3周優於北部多個縣市,市府表示會努力持續改善。(圖/記者李忠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空氣品質在今天下午2點顯示綠燈。(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中市環保局26日表示,全台各縣市過去3周(5月1日至23日)PM2.5平均值中,台中平均值降至18微克,過去被視為空品較佳的北部縣市,包括新竹縣、桃園市、台北市、新北市等,平均值仍在20微克以上,顯示台中空品已有改善。

另外,環保署空品監測站顯示,今年台中第1季PM2.5季平均值22.8微克,相較去年同期25.6微克有明顯改善,減幅達10.9%,是歷年同期最佳。而單就今日而言,中午14時台中16個空品測站也全數亮起綠燈,空氣品質良好,且優於北部地區。

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改善空污是長期的工作,須要綜合面向全面考量,台中市空品離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還有5微克,今年將訂定電力業第3次加嚴標準,並持續補助燃油鍋爐工廠汰換成燃氣鍋爐,從源頭改善工廠污染排放;同時,也將新增電動公車達到150輛,餐飲業油煙列管家數倍增至2000家,全力推動各項空污防制策略,讓空品持續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