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敢「軟禁」赴北韓的5國記者團? 原來是金正恩來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東部的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東部的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圖/路透社,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北韓於24日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5國記者團一同在場見證「爆破秀」。不過一名CNN記者瑞普利(Will Ripley)於個人推特寫道,記者團在25日被要求待在飯店房間內,還不可以往窗戶外面看。事後證實,原來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臨現場視察,才會有如此大動作。

瑞普利的推特不斷更新相關消息,「我們在元山的飯店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們被告知留在(飯店)裡面,不要看向窗外。」、「一名原本在外面的記者被叫進來了,他說飯店周圍的維安增強了。這事情越來越有趣」、「我們在30分鐘前聽到,好像會有一架航班」、「飛機待了大約1小時,5分鐘後我們被允許出門。一切又恢復正常了。我懷疑明天(在北韓媒體上)會公布誰去參觀元山,以及為什麼我們必須待在飯店內幾個小時」。

過了幾個小時,答案終於出爐,原來抵達元山的人就是金正恩。瑞普利指出,「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待在飯店內,而且不可以往窗外看。因為金正恩飛往元山視察正在建設的葛麻海岸旅遊區。如果他停下來跟我們打個招呼,那一定很棒。但要等到下次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東部的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圖/路透社)

▲▼正在進行建設的北韓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