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鄭州頂尖人才享「500萬獎金+免費租房」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高層次人才是大陸培養的重點。(圖/視覺中國,下同。)

《河南》頂尖人才享「500萬獎金+免費租房」 鄭州搶才月開跑

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舉行「智匯鄭州」,申報時間為5月25日9時到6月22日18時,通過申請的頂尖人才可獲得最高500萬人民幣的獎金,和300平方公尺的免租住房。據了解,申請者必須符合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學術技術、經營管理達到國際水準;年齡在60歲以下,身體健康,貢獻突出或急需緊缺人才,年齡條件可適當放寬。(鄭州晚報)

《北京》北京職工2017年均工資首超10萬 月均工資8467元

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統計局發布2017年北京市職工平均工資,月平均工資8467元(人民幣,下同),非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達13萬,金融和IT業穩居前2位。無論是非私營單位還是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最高的行業前兩位都是金融業和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新京報)

《上海》上海靜安區發布2020年計畫 集聚200家大數據企業

上海靜安區25日發布《關於靜安區全力打響上海「四大品牌」率先實現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的實施意見》,在建設「國際靜安」方面,到2020年,區域服務業稅收比重達到95%以上,大數據、雲端運算和人工智能等產業產值突破500億元,集聚200家以上大數據相關創新型企業。(新華網)

《安徽》台灣半導體企業前進合肥 簽約106項目「投資額達1334億」

第四屆海峽兩岸半導體產業高峰論壇25日在安徽合肥舉行,當天舉行的「台企項目對接活動」共簽約106個台資項目,投資總額達285億元人民幣(約1334億元新台幣)。合肥市副市長鵬慶恩表示,台灣多家半導體企業先後落戶合肥,半導體設計業龍頭聯發科技的全球第二大研發中心也設立於此。(中新社)

▼合肥已聚集129家集成電路企業。

▲安徽合肥。(圖/視覺中國)

《北京》首都圖書館推13個電子資料庫 3個月免費試用

位於北京的首都圖書館近期新增13個電子資料庫,包含醫學、生物、藝術、古籍等類別,均可在圖書館內免費使用3個月。據了解,資料庫收錄自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至中華民國38年(1949年)70多年間,保存時間長、影響範圍廣、史料價值高的大型報紙共計10種,全面反應19世紀後半葉、20世紀前半葉波瀾壯闊的大陸近代史。(北京日報)

《天津》天津首家「零跑路」人力社保網上受理系統上線

天津開發區近日推出人力社保網上受理系統,絕大多數業務可全程在網上申報、郵寄送達,這也是天津首家「零跑路」的人力社保網上受理系統。系統上線業務涉及用工登記、工傷認定、退休審批、人才引進、職稱評審、檔案調轉等16項業務,後續還將有其他對外業務陸續上線。(新華網)

《江西》垃圾桶已滿「智能回報亮紅燈」 精準管理提高效率

江西省的垃圾桶加裝自動回報功能,讓清潔員收垃圾更有效率!鷹潭市城管局指揮調度中心只要透過電腦螢幕,就能看到許多小桶子圖示,只要當垃圾快滿了的時候,就會發出紅色閃爍信號,待移動的垃圾車標示清潔完後,就會恢復綠色,全市垃圾桶、收集站以及保潔電動車、運輸車、灑水車、掃路車都能用平台統一管理。(人民日報)

《北京》外賣平臺將開啟「號碼保護」功能

大陸近年來相當流行叫外賣,電話號碼保密功能日漸受到重視。美團外賣從2017年推出「號碼保護」,今年更投入1億人民幣精進功能,預計6月份能覆蓋大多數店家,隱藏騎手、商家的電話號碼,為用戶構建了一道「安全隔離牆」,只需要透過虛擬電話號碼和APP的聊天工具聯繫用戶,訂單完成後將永久失效。(經濟日報)

▼大陸相當流行外賣服務,在家就能跟朋友一起開趴踢。

▲北京,外賣,送餐,餓了麼,餓了麼小哥(圖/視覺中國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