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員警拔槍壓制 破獲移動式槍械兵工廠

▲員警自姜男車上起出槍械。(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方破獲姜男以自小客車當作移動式改造槍械兵工廠。(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菜鳥警員姜誠、李尚旻於125日晚在中壢區龍昌路255巷內,發現34歲姜姓男子與葉姓女友駕駛汽車未打方向燈,本想好心提醒,未料2人卻拒檢加速逃逸,直到與垃圾車擦撞後,員警持槍大聲喝令姜嫌熄火舉高雙手受檢,自車內起出非法持有散彈槍1把、短槍2支、90子彈55顆、散彈3顆及改造槍枝工具1批,全案訊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破獲姜男以自小客車當作移動式改造槍械兵工廠。(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姜男改造槍械工具一批。(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甫從警校畢業不久的姜誠、李尚旻2員於昨日17時51分許在龍東路255巷及龍昌路口巡邏時發現一部自小客車未依規定打右轉方向燈就從員警身溜過非常危險,當時只想提醒駕駛口頭勸導記得打個方向燈,未料該車駕駛拒檢還加速逃逸,直到在前方約100公尺處與垃圾車發生擦撞後,該自小客車遭左右夾擊無法動彈。姜誠立即跳上嫌犯的車頂後以居高臨下之姿拔槍嚇阻,強力壓制氣焰,大聲喝令姜嫌熄火並命對方舉高雙手受檢,姜嫌眼見「警方來真的」,嚇得馬上下車,並叫車內葉姓女友將車輛熄火。

員警在他的車內後座、前座、後車廂等不同部位,分別發現改造過後的槍管及零組件,共計查獲改造散彈槍1把、改造短槍2支、90子彈55顆、散彈3顆及改造槍枝工具1批等物。姜嫌到案後供稱,車輛是自己哥哥的,車內放的東西則是朋友的朋友寄放的,和自己無關,至於是何人所寄放則推說不清楚。

▲員警自姜男後車廂上起出槍械及子彈。(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自姜男車上起出槍械及子彈。(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由於警方調閱紀錄後發現,姜嫌曾經做過鐵工、修車、鈑金的經驗,不僅有槍砲的前科,5月14日還被他單位查獲槍支交保的紀錄,顯見為拖託之詞,懷疑他的車內放了一大堆半成品及零件,甚至還有子彈以及各式的電動鑽具,推測他可能就是幕後大黑手,利用一般小客車輛做為掩護,暗地使用移動式兵工廠方式,進行組裝、躲避或買賣槍支的勾當,警方已針對他的供詞持續溯源擴大清查不法。葉女因為坐同輛車對於槍支亦交待不清,4歲小孩則請葉女家人領回外,訊後一併移送偵辦。車禍事故部分則無人受傷,員警依規定製作車禍卷宗,並在現場疏導交通,在支援警力陸續到達後,迅速排除車禍並通報中壢清潔隊採取後續檢修及更換車輛事宜;對於衝撞公務車也將依法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