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國射殺「短腿大爪」謎樣生物 網狂猜:狼人現身!

▲▼美國蒙大拿州發現神祕生物,許多人都猜測是狼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蒙大拿州發現神祕生物,許多人都猜測是狼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蒙大拿州的一位居民日前在自家牧場附近射殺了一頭野生動物,外觀非常像狼,但是沒想到,當地的野生動物專家都無法辨別這頭生物究竟是什麼,因為有許多外觀不符合狼的特徵,也引起網友說是「狼人」、「大腳怪」等傳說生物的猜測。

丹頓鎮(Denton)居民在離自己牧場幾百米外的地方射殺了這隻生物,牠有深棕色毛皮、大大的頭還有突出的嘴巴,第一眼看就跟狼差不多。該居民將「狼」送去給蒙大拿州漁業野生動物公園局檢驗,分析員施木克(Ty Smucker)表示不知道這是什麼動物,「這頭生物的牙齒太短、前腳也異常的短,以及爪子太大,毛皮看起來也很奇怪,不像狼該有的特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局在一則公開的新聞稿中提到,這隻生物是母的、未處在哺乳期的犬科動物,屬於狗、狐狸、郊狼和狼的近親,「在DNA檢驗出爐前,我們都無法確定牠到底是什麼」,大約要再等一個禮拜才會有結果。

▲▼美國蒙大拿州發現神祕生物,許多人都猜測是狼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人員認為這隻生物的爪子太大,不像是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也因此,各式各樣的理論在網路上流傳,包括有網友說這可能是恐狼(direwolf),施木克則表示,他也知道網路上有很多猜測,但是恐狼是史前動物,已經證實滅絕,「就像乳齒象和劍齒虎等動物一樣,牠們早就不存在了」。

此外也有人說是傳說生物「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這是一種傳說會吸食牲畜血液的動物,但大部分聲稱看過的目擊者都是在中美洲地區、墨西哥和美國南部,這隻「狼」被發現的蒙大拿州似乎太過北邊了。據說「卓柏卡布拉」是種有尖牙紅眼,且可以像人類般直立行走的生物,沒有毛髮,不過科學界普遍認為有嚴重疥癬的郊狼。

最多人的猜測就是可能是神祕的「狼人」,狼人的形象在許多小說、影集和電影中都出現過,雖然「變身」方式不太一樣,但大致上就是能在人形與狼形之間變化的生物。當然,科學家是否認這些說法的,施木克則認為,最有可能是狗和狼的混種生物,才會有如此特別的外貌。

當地媒體報導提到,狗和狼是可以雜交混種創造新生物的,但是這項作法仍有爭議,依據法律規定,若是想進行混種行為,應該要向州政府登記,但許多主人並沒有遵守規定,私自配種,有可能會危害野生動物生存。在蒙大拿州,若是狼有威脅到個人財產,居民是可以合法射殺的。

▼有可能真的是變身的狼人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蒙大拿州發現神祕生物,許多人都猜測是狼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生物牧場蒙大拿州狼人神秘生物恐狼卓柏卡布拉X檔案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