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才跟著演員一起哭」 劇組誠實公開哭戲必備5樣法寶

文/紅豆Q粉粿

不知道酸酸們在看感人電影或是追劇時,會不會像粉粿一樣,習慣在沙發旁放一包衛生紙,每看到浪漫、悲傷劇情,就忍不住跟著劇中演員一起哭、一起陷入悲傷情緒裡,看演員哭得死去活來,身為粉絲的我也超心疼!

有劇組決定公開「哭戲必備5樣法寶」,來告訴觀眾們,「演員都是這樣哭出來的!」剎那間,粉粿好想吶喊,「把我的眼淚都還來XD~」

外媒《Insider》實際走入攝影棚、採訪一位資深彩妝師Arielle Toelke,Arielle表示,「要讓演員哭一點都不難!」方法如下…

圖/翻攝INSIDER

法寶一:生理食鹽水、眼藥水、乾眼滋潤液

圖/翻攝INSIDER

法寶二:無害但具微刺激性藥膏,好比說凡士林。可以塗一點點在演員眼眶周圍,真的只能一點點~

圖/翻攝INSIDER

圖/翻攝INSIDER

法寶三:專業用「藥用眼淚膏」,跟法寶二有點類似,但是這是藥廠專門製造來刺激眼淚分泌、也適用於乾眼患者、缺乏淚液者。

圖/翻攝INSIDER

法寶四:物理性「吹器」
這東西長得有點像針筒,化妝師可以用嘴巴對著演員的眼睛吹氣,吹器中間也有過濾棉,可以過濾掉口氣中的髒灰塵或唾液。

圖/翻攝INSIDER

圖/翻攝INSIDER

法寶五:切洋蔥
這算是比較古老的方法了~現在的演員應該不太常用這個方法了!但真的很有效!

圖/翻攝INSIDER

看了《Insider》公布的這段「哭戲法寶」影片後,有些外國網友在影片下留言,
「下次再跟著演員一起哭,我就是傻子!」
「我本來就不相信那是真哭。」
「靠道具方便多了,誰還要花時間哭出來?對劇組、導演也都能省時間。」
「說哭就哭的演員不多。」

雖然Arielle說了這麼多哭戲的實際操作方法,但粉粿還是要告訴大家,「不能以偏概全啦~」或許真的有些演員、劇組,為了講求效率或是斟酌畫面長短後,認為用小道具就可以了,但一定還是有很多演員具有「說哭就哭」的專業能力,那實在很不簡單耶!

延伸影音...

VIA INSIDER

溫度的文字,能讓世界更美更有趣歡迎來找粉粿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