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趕快畫完獵人...富樫憂「還沒完結就先死」網暴動:母湯啊~

獵人380話又休刊!網揭「富奸哭哭陰謀」:這次起碼休一年(翻攝自獵人動畫)

▲獵人自1998年發行來,多次休刊,起初作者富樫義博會議各種理由向讀者「請假」,沒想到到後期乾脆連理由都不想了。(翻攝自獵人動畫)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知名漫畫《獵人》(《HUNTER×HUNTER》)自發行後,作者富樫義博多次以不同理由休刊,日前富樫義博在接受雜誌《週刊少年JUMP》訪問時,再度語出驚人,嚇壞許多讀者。富樫在雜誌中透露,「現在只想趕快畫完《獵人》,不知道是獵人會先完結還是我先死掉。」此言一出,讓日台網友紛紛表示,「富奸母湯啊!」

集英社日本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為慶祝創刊50周年,自3月19日至6月17日舉辦「週刊少年JUMP展Vol.2」,為此也特地採訪《獵人》作者富樫義博。對於屢次休刊的獵人是否有一天會交由其他作者連載,富樫表示,「再怎麼樣還是想要把獵人畫完。雖然有時候也會想,到底是作品(《獵人》)會先完結還是我先死掉,但還是想(替《獵人》)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雖然富樫義博的本意是指自己會努力將作品完結,但是「不知道是我先死還是作品先完結」的言論還是讓讀者們超震驚,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 想趕快畫完獵人...富樫憂「還沒完結就先死」網暴動:母湯啊~。(圖/週刊少年JUMP)

▲富樫表示,還是想要將《獵人》好好收尾,盡量不要交到別人手上。(圖/週刊少年JUMP)

《獵人》自1998年起開始連載,期間數度休刊,後期甚至連休刊理由也不說明,直接放假去,更因此衍生出「富奸」一詞,泛指各種「拖稿」行為。事實上,許多讀者曾經對於富樫義博作為連載作品作者,經常休刊抱持負面態度,但在3月開展的「週刊少年JUMP展Vol.2」中,許多漫畫家都寫下各種心路歷程並恭喜《週刊少年JUMP》創刊50周年,唯有富樫義博獨自一人在感想中寫道,「在連載開始與最後心態竟然有這麼大的改變,真的是很充實的4年多。稅金就佔了收入的70%,一天要工作20小時,其中有14個小時是白做工,每次一想到這點,一閃神就想在半夜奪門而出,如果那時候我有駕照就真的糟糕了。自己的人生與身心都已經支離破碎,因此對於熱賣635萬本老實說並沒有太多感慨。」

時隔十多年,富樫義博的粉絲才終於瞭解「富奸」的原因,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難怪一直富奸啊」、「怎麼這麼誠實」、「冨樫的留言超勸世」、「辛苦老半天被抽70%難怪現在慢慢來」、「富奸的心得真是有趣XD 看來他畫幽遊時真的是痛苦居多」、「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嗎」、「只有富樫沒講客套話XD」、「70%真的有夠多」、「休刊,原來是身心都累了」、「不愧富姦,講話中肯直接」、「難怪富樫會打電動舒壓」。等。

▲▼誤會冨樫了!懶散休刊真相曝光 網淚推:吃了誠實豆沙包嗎?。(圖/翻攝Jump展官網)

▲冨樫日前在週刊少年JUMP展Vol.2的祝賀訊息中寫下自己連載的辛酸血淚。(圖/翻攝Jump展官網)

許多網友看到富樫義博的最新採訪紛紛表示,「母湯哦」、「其實現在獵人就是番外篇了吧 每年連載當祭典熱鬧一下」、「你還敢說」、「這句話誰都能說,就是你不能說」、「這算是官方吐槽嗎」、「把大綱先寫好,自己如果先走叫老婆跟兒子接著畫」、「沒關係我們會先掛掉」、「獵人已經超越富樫的意志了」、「終於連這這種話都說出來了」、「叫子孫畫完」、「作者自己講一點都不幽默」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