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後傳「7月起停赴台參訪團申請」 柯牧洲:消息不可能那麼快

▲▼陸客,陸客來台,陸客團,陸客旅遊,觀光團,觀光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客來台進入旅行寒冬。(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胡順惠/採訪報導

近日有媒體報導,大陸傳出「參訪團、商務團在7月1日前不再送件」,但《ETtoday新聞雲》致電旅遊業人士,都是得到「沒有聽說」的回應。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接受採訪時表示,大陸就算想這麼做,但才剛發生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訊息也不可能那麼快。

攤開移民署的公開資訊可發現,表中清楚揭露從2017年1月至今的「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各類交流)人數統計數據」,來台目的主要分3類,分別是「健檢醫美」、「專業交流」、「商務交流」,其中以商務交流最多,而數字也跟往年差不多,與外傳的「什麼團都不來了」呈現出入。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有消息指出「參訪團、商務團在7月1日前不再送件」,而大陸旅遊業者也說,從邏輯上來說或許講得通,但事實上業者還沒有收到主管機關的通知,相關業務仍在持續受理。柯牧洲接受《ETtoday》採訪時表示,「沒有聽說這項消息,而且我們也無從查證」,就算大陸想這麼做,消息也不可能那麼快。

報導指出,2014年來台的42個省市級參訪團,其中經貿交流就占34團,其次是文化交流4團,農業、金融、衛生都只有1、2團,但如今則是「什麼團都不來了」。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接受《ETtoday》採訪時說,商務參訪中層級高的確實可能有掛零情況,但一般交流則是沒有聽說,只有一些單位希望選舉時候能夠盡量避免,「在我身旁有一個專門做大陸的旅行社業者,他也說沒有。」

據了解,雖然兩岸關係僵持不下,但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民眾來台熱度仍持續升溫,赴台的旅行團成員逐漸以第一次到台灣的長者為主,而80、90、甚至00後的消費者,則是偏好自由行或是半自助的旅遊產品,流行3、5個好友揪團,或是一家5、6個人組團,半自助旅遊占了赴台遊30%的業績,今年第一季旅行團和自由行人數成長20%。

▼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人數統計表。(圖/移民署)

▲▼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人數統計表。(圖/移民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