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網一撈纏「3顆未爆彈」!宜蘭船長急返港:收網膽戰心驚

▲▼宜蘭漁民發現漁網上有未爆彈。(圖/翻攝自YouTube GAMEODIN.COM)

▲宜蘭漁民發現漁網上有未爆彈。(圖/翻攝自YouTube GAMEODIN.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漁民在25日清晨捕魚時,拉起魚網後發現裡面竟然有3顆砲彈,立即返回並通報,所幸這3顆都是訓練用的砲彈,沒有爆炸的疑慮。船長也拍下影片紀錄膽戰心驚的捕撈過程,並提到,海底的魚都是被阿兵哥丟砲彈轟死了。軍事粉專「尖端科技軍事雜誌」反駁,軍方演訓海域只有特定區域,不會到處打。

漁船「海鷗3號」在25日早上9點多時,在壯圍大福外海3至4海浬作業進行捕撈作業,卻發現網子裡面纏著三枚未爆彈,陳姓船長嚇得趕緊通報海巡署,漁船靠港後,烏石港安檢所派遣並通報巡邏組人員前往現場,抵達後發現數顆未爆彈與漁網纏繞,隨即佈設封鎖線,管制現場避免民眾受傷。

第一岸巡隊獲報後,同時通報大福兵試所、陸軍三支部彈藥庫蘇澳未爆彈處理組及頭城分駐所派員到場協處。大福兵試所王昭程少校等1車3人抵達現場,檢視該未爆彈為60mm迫擊砲訓練彈,彈藥長度約26公分,於民國91年6月製,研判未爆彈無爆炸風險,由陸軍三支部彈藥庫蘇澳未爆彈處理組將彈體運往蘇澳彈藥庫廢品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船長陳金能在「捕獲」這三顆未爆彈後,在船上拍下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這三顆砲彈的樣子,他本人也在畫面外用台語講到,這些阿兵哥砲彈都這麼多,說什麼海底沒有資源被漁民抓光光,阿兵哥砲彈這樣轟,要去哪邊抓魚,「這些死阿兵哥,轟到海底都沒資源啦,你們大家評評理啦,再來看一次,嚇死人啦,收網子收到心驚膽跳啦,不知道命什麼時候會被收走耶」。

軍事粉絲專頁「尖端科技軍事雜誌」對此則表示,藍色訓練彈本身就不會爆炸,另外,拖底漁網已經被禁用,「請問砲彈會浮在水中嗎?」,而且軍方演訓海域只有特定區域,不會到處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