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宣布捐100萬美元給WHO 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基金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在政治因素下,被拒於本次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外,但還是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組「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完成60場雙邊會談。總統蔡英文26日上午接見世衛行動團,並宣布,將捐出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作為非洲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蔡英文表示,這次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完成60場的雙邊會談,以及5場專業論壇,創下了新的紀錄,向世界證明我們可以扮演積極的角色,呈現台灣在公共衛生上的表現,已經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

▲▼總統蔡英文接見世界衛生行動團。(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強調,本次世界衛生大會的主題是全民健康覆蓋,提供可負擔、普及而且有效的醫療普及,而在台灣的健保制度,就是全民健康覆蓋最好的模範生,但世界衛生組織的秘書長,因為政治的理由,把模範生排除在外,「這一點我們要再一次表達遺憾,以及嚴正的抗議。」

「事實已經證明,中國在國際社會打壓,國際社會的支持力道就會越強」蔡英文說,不僅得到邦交國支持,還得到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有史以來最多的聲援。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伊波拉病毒又在非洲蔓延,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WHA,但台灣還是有決心為世界衛生有所貢獻,因此宣布,將捐出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這代表台灣對國際社會的參與及期待。

▲▼總統蔡英文接見世界衛生行動團。(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接見世界衛生行動團。(圖/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