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隻馬都是世界金氏紀錄! 最矮44.5公分最高達210.2

金氏世界紀錄有隻「最高的馬匹大傑克(Big Jake)」,身高高達210.2公分;而有隻最矮的成年馬叫做「拇指姑娘(Thumbelina)」,身高只有44.5公分。大傑克是馬匹中最強壯和最重的品種「比利時馬」;而拇指姑娘是因患有侏儒症,出生只有6英吋。(圖/翻攝自CNN)

▲超級小的拇指姑娘。(圖/翻攝自CNN)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金氏世界紀錄有隻「最高的馬匹大傑克(Big Jake)」,身高高達210.2公分;而有隻最矮的成年馬叫做「拇指姑娘(Thumbelina)」,身高只有44.5公分。大傑克是馬匹中最強壯和最重的品種「比利時馬」,而拇指姑娘是因患有侏儒症,出生只有6英吋。

綜合外媒報導,大傑克的主人是吉爾伯特(Jerry Gilbert)於威斯康辛州和家裡一起經營牧場。他表示,當初是因為親友把大傑克當成小馬買下來,但後來長得太大了,所以才轉交給他,並在2010年聯繫世界金氏紀錄,通過認證,以210.2公分進入世界金氏紀錄。當大傑克到7、8歲時,大家才意識到,牠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患有朱儒症的拇指姑娘是一匹棕色的馬,出生於密蘇里州聖路易的一座農場,當時身高只有6英吋(約15公分)。負責照顧小小馬匹的戈斯林(Michael Goessling)表示,「我原本以為有隻老鼠在地板上,結果拇指姑娘就突然站起來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看了什麼」。

據了解,拇指姑娘於2002年以44.5公分的身高,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最矮的馬,一般來說,剛出生的馬身高大約落在50公分左右。那也由於他的身高實在是太矮,所以許多人都相當擔心牠的健康,但牠一路平安健康的長大,更撫慰了癌症與燒燙傷的幼童。

▼超大匹的大傑克。(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世界金氏紀錄大傑克拇指姑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