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送孕妻上下班!他被媽媽酸只知道「顧粿」 網怒:這詞超沒水準

▲▼懷孕,生子。(圖/取自Pixabay)

▲原po的丈夫體諒妻子懷孕,會載她上下班,圖非當事 人。(圖/取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懷有身孕的女網友抱怨,她每天上下班10分鐘的路程老公都會載。豈料,婆婆只因一次沒被載就打電話訓丈夫說,「只知道顧粿,都不會顧媽媽」,讓她聽完非常無奈。許多網友看完大怒,認為婆婆用「顧粿」來酸,非常不尊重夫妻兩人。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婆婆日前找不到公車站牌,因此打電話詢問老公,事後卻抱怨對方沒有「主動」去載她,反倒是原po每天上下班10分鐘的路程都會接送,「只知道顧粿,都不會顧媽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暖送孕妻上下班!他被媽媽酸只知道「顧粿」 網怒:用詞沒水準。(圖/東森新聞)

▲原po的婆婆嗆兒子「只知道顧粿」。(示意圖/東森新聞)

原po得知後氣得說,她現有身孕,所以不便行動,「妳自己生過小孩,不知道懷孕後期會頻尿嗎?我只讓你兒子載我到站牌算客氣了好嗎?」此外,她也強調,能載婆婆的人其實不只老公,反觀她能找誰,「不找他載我找小王逆?」

「以你為主那我們結婚幹嘛?」原po說,老公都和她結婚了,不應該凡事以婆婆為主,最後也抱怨「什麼都說是關心,是干涉還是關心啊!!」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這個婆婆講話好沒水準!最好他老公從沒顧過她的粿」、「婆婆都沒想過,曾經她也是塊『粿』」、「兒子長大了愛老婆,表示家庭教育很好啊!婆婆吃什麼醋啊」、「難道她的是菜頭粿所以嫉妒紅龜粿」、「自己的老婆不自己顧,不然要給別人顧嗎?」,也有網友說,「我只想知道是老公轉答,還是婆婆自己講的,如果老公轉答,老公也很白目,明知道老婆會生氣不是嗎?」

婆婆、岳母、婆媳、媳婦、夾心餅乾、丈夫、先生、老公萬用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婆婆的用詞非常不雅,圖非當事人。(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來粿還有這個意思,長知識+1」許多網友看不懂「顧粿」的意思,許多網友表示,這是屬於老一輩常接觸台語的人才知道,也有北部網友說,「我到高雄當兵,才聽學長提過」。

「顧粿」通常比喻男生將女生守很緊,就像做粿時需要時時盯著,因為不盯好就會做壞,因此出現「顧粿大將軍」這詞,但也有貶抑「重色輕友」的意思;也有另種說法,女生私處的顏色成粉紅色,因此有人拿紅龜粿來做比喻或代指女性,屬於較粗俗的用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