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北韓善意回應 川普:川金會可能如期舉行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離川金會原訂舉行的6月12號不到三個禮拜,美國總統川普在24號卻突然宣布取消川金會,白宮也公布川普給金正恩的信件,川普認為金正恩表現出明顯敵意,現在不適合會談,川普甚至在信中威脅北韓,要講到核子武器,美國的更強威力更大;北韓方面也做出回應,認為美國的決定不符合世界期待,還強調北韓心很寬大,會給予美國時間跟機會 ,但在川金會喊卡不到24小時,狀況再度大轉彎,北韓回應反而釋出善意,願意隨時會面,川普隨後也表示,川金會可能會如期舉行,慧眼看天下第六集邀請到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老師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川金會的變數,以及中國大陸在當中扮演的關鍵角色。

▲▼ 川金會,美朝,美朝峰會,金正恩,川普。(圖/路透)

▲北韓善意回應,川金會仍可能如期舉辦。(圖/路透)

全美今年第22起 德州聖塔菲高中校園槍擊釀10死
美國又傳出校學槍擊案,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17歲的學生,18號持槍闖入校園內掃射,造成10人死亡、13人受傷,兇嫌在犯案期間,還在學校放置了爆炸裝置,不過都沒有引爆;兇嫌的同學表示,兇嫌非常內向安靜,似乎還曾經遭到霸凌,目前以蓄意謀殺等罪名拘留中。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7歲學生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校園開槍射殺,造成9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至少10人受傷。(圖/路透社)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7歲學生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校園開槍射殺,造成9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至少10人受傷。(圖/路透社)

 

夏威夷火山噴發重創觀光 損失超過上億台幣
夏威夷大島的基拉威厄火山,噴發已經超過兩個星期,主峰在17號凌晨突然爆發,火山灰噴發高達海拔9100公尺,就連國際太空站都能觀測到,在19號更傳出,火山爆發以來的首例受傷案件,一名男子遭熔岩石砸斷腿;而目前夏威夷觀光損失至少高達新台幣1億5千萬。

▼夏威夷火山熔岩已逐漸流入太平洋。(圖/美聯社)

▲夏威夷火山熔岩已逐漸流入太平洋。(圖/美聯社)

大陸航太技術新突破 首枚民營自研火箭成功升空
以往航太技術都是西方國家獨占鰲頭,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更是占領一半市場,但大陸現在也展現了航太技術,大陸民營航太公司零壹空間,在5月17號成功發射火箭,這枚火箭從研發到發射,只用了一年的時間,零壹空間的創始人更表示,五年後就會有能力跟SpaceX競爭。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 《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