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外國航空承諾整改「中國台灣」 陸民航局:不改將採取措施

聯合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合航空先前曾收到大陸民航局發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民用航空局4月25日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在30天內修正違反中國法律,違背一中原則的做法,將台灣、香港、澳門從國家,改列為「地區」。截至5月25日,已有18家航空公司完成整改,26家承諾整改,民用航空局指出,會就後續整改情況進行核查,對不符合的外國航空公司,將依法依規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大陸民用航空局1月13日曾發布《關於要求外航立即開展網站等宣傳途徑自查的通知》,要求所有經營至中國航線的外國航空公司立即對公司官方網站、APP及其他宣傳途徑開展自查,是否存在將中國的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錯誤列為「國家」及其他不符合中國法律的情況。民用航空局並指出,存在上述情況,應立即採取措施加以整改,「民航局將對後續整改情況進行核查,對不符合的外國航空公司將依法依規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民用航空局5月25日發布《中國民用航空局通報相關外航網站涉港澳台信息整改情況》,內容提到,經過30天,先前發函要求整改的44家外國航空公司中,18家已完成整改,26家因技術原因申請延期並承諾整改,「承諾整改完成時間最早為5月28日,最晚為7月25日,民用航空局已復函同意。」

對於中國大陸民航局的要求,美國白宮5月5日曾發聲明指出,「美方強烈反對中國大陸,試圖逼私營企業使用特定政治性用語,呼籲中方停止威脅美國企業及人民。」

中國大陸外交部注意到白宮的發言後,也很快回應,發言人耿爽表示,無論美方講什麼話,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港澳台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觀事實,「中方將會繼續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與外國的關係。」耿爽也強調,「只要有在大陸經營的外國企業,就應該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法律,尊重中國人民民族感情。」

▼聯合航空官方網站。

▲聯合航空列出台灣Taiwan,並沒有標示出China。(圖/翻攝自聯合航空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