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登山客「想回家」求救又反悔!直升機出動燒300萬 警消救2次累翻

▲直升機制空繩索下降。(圖/記者宋德威攝)

▲楊男求救又反悔,害得直升機白白出動3次,浪費300萬公帑。(示意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屏東一名65歲楊姓男子19日結伴登山,預計7天完成整個行程,豈料第一天就因腳程太慢脫隊,嚇得隊友趕緊報警尋人。期間楊男三番兩次求救、反悔,又不傳座標、不回電話、不回簡訊,害得警方動員12人、出動直升機空搜3趟撲空,直到25日下午才找到人。但楊男被找到時不僅健步如飛,還若無其事地說自己不需就醫、只想回家,讓救難人員當場傻眼;浪費公帑至少300萬元。

楊男和5名不認識的陌生隊友湊團,在19日一齊上山,預計要花7天從大禹嶺屏風山經奇萊北峰,以中橫岳王亭為終點。不料登山首日,楊男就因腳程太慢自行脫隊,一個人在山裡到處亂走。

隊友在約定地點遲遲等不到人,見楊男沒回訊息,焦急報警。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20日3次出動直升機搜救無果,因此動員地面搜救,從岳王亭逆向攀登。不料21日找到人後,楊男還說「不用救」請救難人員下山,但隔日隨即反悔稱肚子痛、足底筋膜炎發作,報案要求救援。

搜救期間,救難人員多次打電話、傳簡訊聯繫,但楊男不回訊息不傳座標,好幾次失聯,讓花蓮縣消防局、太管處及保7第九大隊不得不趕緊加派人力上山,不料楊男被找到時,不僅行動自如、健步如飛,還不願就醫,僅說「我要回家~」,讓一行人當場傻眼,只能摸摸鼻子,直呼白忙。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空勤直升機出動一次就要100萬燃料費,不計地勤搜救人員加班費、保險費及相關救護費用,救援總計就已超過300萬元。搜救官簡弘承指出,山難救援是與時間賽跑,若待援民眾能積極聯繫,可以避免搜救隊徒耗心力、浪費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