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媽媽產下毒寶寶竟棄置醫院落跑 判刑8月定讞

▲▼孩子,嬰兒,懷孕,新生兒,寶寶。(圖/取自Pixabay)

▲陳姓女毒蟲產下男嬰後,棄置醫院落跑,遭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取自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有多項毒品前科的陳姓女毒蟲,2015年間在桃園敏盛醫院產下男嬰,但產後4天,陳女與劉姓生父假借「到樓下抽菸」便落跑,將出現海洛因戒斷症候群的男嬰遺棄,男嬰也被留置在新生兒中重度病房治療。最高法院審理後,25日依照遺棄罪將陳女判刑8月定讞。

陳姓女子有多項毒品前科,因此經常出入監獄。她刑2013年6月7日假釋後,與劉姓毒蟲發生關係,陳女雖知道懷孕,但仍持續吸毒,導致男嬰出生後就出現海洛因戒斷症候群,住院治療,一輩子都受影響。她在本案發生後,也因另案又入獄服刑,男嬰又被安置。另外她除了男嬰外,還有其他3名子女,其中9歲的長女目前也被社工單位安置,另一名則被親戚扶養。而男嬰的生父劉姓毒蟲,也是前科累累,目前遭到通緝。

判決指出,陳女2015年5月7日早上產子,但過了4天,陳女與劉男向醫護人員告知「到樓下抽菸」,不告而別。男嬰這時也出現海洛因戒斷症候群,被緊急安置進中重度加護病房。但不管醫院與社工怎麼聯繫,兩人人間蒸發,男嬰最後由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安置。陳女被捕後,也被依遺棄罪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陳女否認遺棄兒子,辯稱去籌錢、補辦健保。但法院詢問,為何不先打電話確認兒子的狀況,陳女語塞,法院因此認定陳女有罪。一審將她判刑後,上訴二審,高院認為男嬰甫出生即因海洛因戒斷症候群進入敏盛醫院新生兒中重度病房治療,生命跡象不穩定,猝死機率高,陳女身為生母竟決定撒手,明顯是遺棄。

但考量她犯罪尚知籌錢,在當年5月30日回醫院繳付生產醫療費用,並詢問男嬰下落,顯見良心未泯,尚有悔悟之意,高院因此依遺棄罪判刑8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25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