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您挽袖捐熱血!」 台北捐血中心發萬則簡訊救血荒

▲捐血。(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血荒!台北捐血中心發萬則簡訊「急需要挽袖捐熱血」。(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又鬧血荒啦!今(24)日不少捐血人收到「急需您挽袖捐熱血」的簡訊。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雅雯指出,近來用血量越來越多,截至今日下午1點,台北捐血中心庫存量只剩4.2天,的確有針對A、B、O型的捐血人發出簡訊,總共發出近萬則,目前所有血型皆不到7天安全庫存量,希望民眾踴躍捐出熱血。

陳雅雯說明,上禮拜其實就已經有缺血狀況,也有呼籲捐血,但至今都沒有好轉,根據今日下午統計,台北捐血中心只剩4.2天庫存,8,583袋,所有血型都有7天安全庫存量,其中以O型血最缺,只剩3.7天,共3,265袋,A型血4.4天,共2,400袋,B型和AB型血均為4.9天,分別為2,340袋及578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雅雯指出,目前的確出現現血荒,今天確實有針對A、B、O型血型捐血人發出手機簡訊,A型發了2,777則、B型2,689則、O型4312則,總共9,778則,加上上禮拜的,這段時間共發出了超過萬則,以往只要血液庫存偏低,除了媒體幫助報導,捐血中心的確會發訊息,內容會告知「急需您挽袖捐熱血」,一直以來發出後反應都是不錯的,會有民眾捐血時表示是收到訊息。

▲▼捐血車、捐血、捐血一代救人一命(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捐血中心呼籲,熱心民眾快挽袖捐熱血。(圖/記者黃克翔攝)

目前北北基和宜花的醫院用血都由台北捐血中心供應,陳雅雯表示,以平均狀況來說,大台北地區一天出去的血量大概2,023袋,所以基本一天「進血量」至少就2千多袋,但這僅能維持平衡,因為禮拜一醫院開始陸續領血,到了禮拜四、五左右,血液庫存量又會下降,根據統計,大台北地區比去年同期多出兩萬多的使用量,所以一天近2千多袋,可能還是不夠的。

陳雅雯強調,各血袋安全存庫存量應達7天,總計1萬4,000袋,且近期用血量一直居高不下,也有跟捐血站等相關單位表示,如果有民眾要捐血,盡量都要服務,另外,也會視缺血情況,必要時會啟動調度機制,請中南部捐血中心支援,但由於各地區血液庫存都有限,所以也希望熱心民眾仍可以一起挽袖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