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另組幸福家庭!受虐林小妹淪人球…曾童言求救:不想回姨丈家

▲▼彰化5歲林姓女童受虐,惡姨丈遭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年幼的林小妹妹遭到姨丈虐待身亡,生命永遠停留在5歲的童真時光。(圖/東森新聞)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彰化縣田尾鄉年僅5歲的女童遭到姨丈楊男(24歲)虐打致死,全身上下布滿新舊傷痕,連醫護人員看了都相當不忍;事實上,女童受虐早就有跡可循,同村的鄰居透露,小妹妹有時候會被接到生父家中照料數日,但每每要將她送回姨丈家時,女童總是不願離去,還曾透露「害怕姨丈」。但大人在複雜的婚姻關係下,最後還是選擇忽略了女童稚嫩、童語般的呼救,終於釀成悲劇。

22日凌晨時分,瘦弱的林姓小妹妹躺在擔架上早已沒有意識,被醫護人員緊急推進急診室中搶救,試圖從死神手中挽回這條幼小的生命。醫師經初步檢傷,發現女童傷勢相當錯綜複雜,不但顱內出血、頭蓋骨破裂,還有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網膜腔出血等傷勢;除此之外,醫護人員也發現,女童全身傷下滿布瘀血、破皮、血腫等等傷勢,懷疑女童曾遭受到不當管教、暴力虐待,緊急通報社會局後,這起震驚社會的虐童案才因此曝光。

▼女童除了頭部受到重創外,全身上下也有新舊多處傷痕。(圖/東森新聞)

▲▼彰化5歲林姓女童受虐,惡姨丈遭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雉弱的林小妹妹家庭背景相當複雜,雖然看似有許多大人疼愛,但事實上她卻不屬於任何一個家庭。彰化縣社會處調查,女童生母蕭女(後改姓為林)在17歲那年未婚懷孕生下她,但後來卻未順利與生父李男結為連理,2人這段感情最後以分手告終,林小妹妹也一直在母親、與父親雙方的家庭間往返,尋求稀薄的父愛、母愛。

▼女童家庭背景相當複雜。(圖/東森新聞)

▲▼彰化虐童,5歲的林姓小妹妹遭姨丈虐打致死。(圖/東森新聞)

約在1年多前,蕭女與另名男子共組家庭,2人還產下1女,臉書上放著一家3口幸福快樂的合照;而女童生父李男也另交女友,有著自己的感情生活。蕭女考量,姊姊與姊夫楊男婚後遲遲沒有子嗣,便將林小妹妹託付交由楊男一家照料,怎料卻是將女兒送入虎口,永遠只能停留在5歲的年幼時光。女童住在台北的外婆說,自己也有兩段婚姻、5個孩子,而且現在最小的么兒才2歲,雖然女童偶爾也會上來台北與她小住數日,但她連自己都自顧不暇,根本無力照料女童;對於孫女遭到女婿虐打,外婆則說過去楊男就有家暴前科,相關單位早已知情,但卻未即時介入伸出援手,才會害得孫女賠上性命。

▼女童生母1年多前結婚另組家庭,還生下1女;而父親則是另交女友,有著自己的感情生活。(圖/東森新聞)

▲▼彰化虐童,5歲的林姓小妹妹遭姨丈虐打致死。(圖/東森新聞)

▲▼彰化虐童,5歲的林姓小妹妹遭姨丈虐打致死。(圖/東森新聞)

對此,彰化縣社會處保輔科科長黃荻指出,楊男家中經濟狀況並不寬裕,目前收入全仰賴楊男打零工的微薄薪水;至於家暴前科部分,過去確實有接獲通報,社會處也有持續追蹤,並到楊家關懷訪視,但楊妻卻予以回絕,直言「丈夫現在不會打我,我們過得很好,希望不要來打擾我們的生活!」雖然楊妻擺脫了家暴陰影,但沒想到楊男的魔爪卻伸向了年幼、更無反抗能力的林小妹妹。

楊男事後遭到檢警逮捕,並帶回三合院住處模擬當時施暴場警。楊男坦言,自己確實有對女童施暴,而22日當天晚間,因女童無法完整背出阿姨的電話號碼,憤怒之下才會揮拳對她施暴,最後猛力推她時,女童頭部撞上客廳桌角,因此倒地昏迷不醒。由於楊男說法相當含糊,且對於女童身上其他處傷勢仍交代不清,因此目前檢方仍持保留態度。

▼楊男在檢警的陪同下返回現場模擬,坦承確實有對女童施暴。(圖/東森新聞)

▲▼彰化5歲林姓女童受虐,惡姨丈遭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彰化5歲林姓女童受虐,惡姨丈遭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女童生父李男的鄰居也透露,李男與楊男是舊識,過去2人一同擔任水泥工,因此關係也相當友好,現在也住在同一村莊中;而林小妹妹交給楊男撫養後,也曾有數次被接到李男家中與阿嬤同住數日,「那個小女孩看起來就是小不點,但是很機靈,如果有來阿嬤都會煮飯給她吃,也會跟阿嬤睡,但曾經有一次她來(生父家)後就說不想回去姨丈那邊!」

林小妹妹對於姨丈暴力的恐懼早有跡可循,但無奈最後生父還是選擇將她送回了姨丈身邊,成了大人世界如盤根般錯節複雜關係下的犧牲品。

▼李男鄰居透露,女童先前來到爸爸家時曾說「不想回姨丈那邊」。(圖/東森新聞)

▲▼彰化虐童,5歲的林姓小妹妹遭姨丈虐打致死。(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