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嗆印度輕易發現殲-20? 解放軍宣告完成整機RCS測試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中戰力再獲升級,航空工業瀋飛近日在整機RCS(雷達反射截面積)測試項目取得成功,戰鬥機隱身性能指標完全達到設計指標要求。陸媒判斷,擁有測試該技術能力的單位應不只一家,已經列裝服役的殲-20,肯定早已完成RCS隱身技術測試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報導配上了殲-11系列戰鬥機圖片,表明解放軍雙發重型的四代機也非常有可能採用一定隱身技術

《中國航空報》報導,瀋飛近日完成整機RCS測試,這意味著該單位已經全面突破並掌握隱身戰鬥機RCS測試的關鍵性技術。它的成功將大幅度提升中國戰鬥機空中作戰能力,為中國飛機技術創新發展道路鋪下紮實基礎。同時,這也是中方首次對外公開宣示已掌握隱身戰鬥機RCS測試的全套技術。

報導進一步透露,此次瀋飛用來進行整機RCS測試的隱身戰機,為「中國雙發重型戰鬥機」,背景圖片也放上殲-11系列戰機。據判斷,其極有可能就是殲-11B或殲-16,表明這兩款解放軍主力戰機也採用一定的隱身技術改進措施,使雙發重型四代機也具備隱身能力,呼應了官方報導所強調的「空中作戰能力大幅度提升」。

▼殲-16改裝訓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殲-16改裝訓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所謂RCS為雷達反射截面積縮寫,表示飛機對雷達波的反射能力相當於多少平方米面積的垂直金屬平板,如此一來,便能在A飛機與B飛機對雷達隱身能力的強弱,直接用反射截面機的大小加以比較。隨著五代戰鬥機的問世,進行RCS測試自然成為隱身戰鬥機研製關鍵的環節,只有全面測試並把控RCS數值,才能保證隱身戰機真正可隱形,隨後才能正式宣布隱身戰機大功告成。

據了解,美國最先進的F-22隱身戰機雷達反射截面積只有0.0065平方米,但也有人認為其實際正面的RCS在0.01平米左右。至於殲-20的RCS則說法甚多,較樂觀的估計是正面半球的雷達反射截面約為0.1平方米,並不會輸給F-22太多。此外,透過大陸近年來曝光的照片顯示,殲-20機腹如同F-22一樣都掛載干擾裝置「龍勃透鏡」,印證該機的匿蹤性能應在一定水準之上。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