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堅實部隊戰力 鞏固保國衛民核心價值

嚴部長:堅實部隊戰力 鞏固保國衛民核心價值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23日出席「漢光34號」演習訓練安全暨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檢討會,期勉國軍幹部強化安全防險措施,並針對重大戰備議題深入研討精進,堅實部隊戰力,鞏固國軍「保國衛民」核心價值。

會議上午在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召集全軍重要幹部與會,檢討、策進演習部隊安全防險作為,就聯戰指揮機制等多項戰訓議題深入研討,並由聯參單位針對第2階段實兵演練,進行任務提示,期能順利達成演習任務,驗證部隊戰訓成效。

嚴部長致詞時,提醒各級單位注重訓練安全,不論平時訓練或演習課目,人員務須按照「程序、步驟、要領」執行,並強調「安全」是戰力維持的根本,尤其「每一位官兵都代表一個家庭」,履行保國衛民職責之際,部屬的個人安全與家庭幸福,都是幹部必須念茲在茲的責任。

嚴部長殷切勉勵在座人員「當幹部,是一項必須具備良心與道德的職務」,期望國軍各級幹部貫徹「一級督導一級」機制,勤於走入基層,瞭解實況、解決問題,排除窒礙因素,為下級建立良好的戰訓環境與條件,以有效精進整體戰力。

嚴部長特別引用孫子兵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要求各級幹部強化戰訓整備,尤其平時應落實戰場經營,藉此增加戰時成功公算,以符合「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作戰構想,進而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指導,確保國家安全。

嚴部長:堅實部隊戰力 鞏固保國衛民核心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