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台灣參加所有WHO技術會議 外交部批公然說謊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在WHA全會行使答辯權時稱,台灣參加所有的技術性會議,並未受到打壓,外交部23日痛批,這是公然說謊,要予以嚴厲的譴責。

外交部表示,台灣從2009年到2017年,申請參加154場WHO技術性會議,只獲邀出席46場;其中2017年18件申請案只有5件獲准,13件被拒絕,獲邀率及申請通過率皆不滿三成。

同時,中國負責全球防疫領域訊息的聯絡窗口,在接獲與台灣有關的疫情通報後,並沒有即時有效通知台灣的「國際衛生條例」(IHR)聯絡窗口。外交部說,中國與WHO達成的片面安排,不僅對灣人的健康造成威脅,也讓全球防疫出現漏洞。

外交部指出,台灣的民主成就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支持。台灣的人民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感到自豪,也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能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

外交部也強調,對於中國代表昧於事實的發言,感到憤怒與遺憾;也誠懇地呼籲WHO,全球衛生的安全仰賴綿密的全球合作,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及人民應該被排除於全球衛生安全體系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