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緬甸迫害的羅興亞人 自己也曾武裝屠殺印度教徒村莊

▲遭10軍人綁在樹上「性侵到昏厥」 13歲少女:我曾經很美麗,羅興亞,洛興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興亞人長期遭緬甸政府迫害,大批難民出逃鄰國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當局近年頻因為涉嫌「種族清洗」羅興亞人而遭到國際社會譴責,不過國際特赦組織23日公布一份報告卻指出,羅興亞救世軍(ARSA)武裝份子去年8月份也曾血洗數個印度教村莊,屠殺至少百人,但國際社會卻長期忽略這一事實。

綜合外媒報導,羅興亞武裝份子在去年8月25日襲擊若開邦多個警察崗哨,殺死12名警務人員,隨後引來緬甸軍方的報復性鎮壓,迫使數十萬羅興亞難民出逃鄰國。但國際特赦組織報告指出,就在襲擊事件當天前後,羅興亞救世軍也屠殺了至少多個印度教村莊,至少殘殺99人以上,其中有不少都是老弱婦孺。

一名女性生還者向特赦組織稱,去年8月25日上午,持刀械、棍棒或鏟子的蒙面武裝份子和便服羅興亞人闖入村莊,她躲在樹叢後面,看見包括他的兄長、父親、伯父在內一批村民都慘遭殺害。其他倖存者也提供相關證詞。

報告中認為,國際社會關緬甸政府對羅興亞人的迫害同時,卻忽略部分羅興亞人也屠殺過其他少數族群的事實。國際特赦組織譴責,羅興亞救世軍和部分羅興亞必須為此事負責。羅興亞救世軍未對此回應,緬甸政府則稱,國際社會不應該繼續偏袒羅興亞救世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