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東森電視董監事變更案 張高祥樂當媒體大亨

▲▼茂德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高祥。(圖/記者林昱均攝)

▲茂德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高祥。(圖/記者林昱均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3日)審查「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董事長、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實收資本額變更及公司章程變更並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案,並決議以附附款許可該公司營運計畫變更並換發執照。東森電視董監事名單包括前中鋼董座林文淵、東森電視董事長范瑞穎、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張高祥之子張宇、東森電視法務長王秋萍等人。

NCC在今年1月31日審查通過「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並根據買方承諾,訂出包括「維護新聞專業自主」、「落實公司專業治理」、「促進產業發展」和「維護勞動權益保障及弱勢關懷」四大面向、14項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先前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承諾,會找專業人士進入董事會,因此NCC相當重視茂德要如何確實落實,還有董事與公司治理間的關係。NCC今天(23日)審查「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董事長、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實收資本額變更及公司章程變更並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案,並決議以附附款許可該公司營運計畫變更並換發執照。東森電視董監事名單包括前中鋼董座林文淵、東森電視董事長范瑞穎、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張高祥之子張宇、東森電視法務長王秋萍等人。NCC表示,經查證,東森電視從今年3月1日起,已將所有員工調薪到3萬元起敘薪,總共有119名基層員工受惠。

NCC表示,東森電視為國內知名的頻道事業,目前經營有「東森幼幼台」、「東森洋片台」、「東森財經新聞台」、「東森新聞台」、「東森電影台」、「東森戲劇台」、「東森綜合台」等7個頻道,另關係企業超級傳播經營「超視頻道」,期許新團隊入主後,東森電視能妥善履踐其義務,持續產製優質內容、提升消費者視聽權益,以促進國內內容產業健全發展。若茂德未履行負擔,NCC得依法廢止本許可。

NCC四大面向、14項要求如下:

(一)維護新聞專業自主:
1、受讓人入主東森電視,會維持所屬新聞頻道專業獨立運作,不受不當干預。
2、受讓人入主東森電視後與新聞部員工簽署「編輯室公約」暨依「涉己事件新聞處理規範」製播新聞。
3、東森電視新聞自律委員會將增聘外部媒體監督組織代表。

(二)落實公司專業治理:
1、強化公司治理,受讓人承諾會將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未來5年,受讓人自然人股東將不擔任東森電視經理人職務。
2、受讓人延聘外部專業公正人士任東森電視董事職務。
3、受讓人及關係企業、關係人與東森電視間不應有顯著非常規交易或不當利益輸送情事。

(三)促進產業發展:
1、未來6年,在既有每年約新臺幣3億元投入自製戲劇、電視電影及兒少節目製播的基礎上,東森電視將增加新臺幣9億元投入自製戲劇、電視電影、綜藝、兒少節目及國際新聞製播,逐年具體提升本國節目自製比率及新播比率暨改善內容品質。
2、未來3年,東森電視每年另增加新臺幣4200萬元以4K UHD畫質製播自製戲劇、電視電影及兒少節目。
3、東森電視於既有基礎上增加國際新聞製播比例至少10%。
4、受讓人、東森電視及其關係企業未來3年內不併購其他系統、頻道、申設新聞頻道或經營頻道代理。

(四)維護勞動權益保障及弱勢關懷:
1、轉讓人及受讓人承諾保障東森電視就業安定、提升勞動環境及條件,轉讓人應妥處勞動權益保障事項,交易完成後,由受讓人賡續處理。
2、受讓人繼受既有勞資協商之團體協約條款,並於入主後持續與東森電視工會協商團體協約。除產業環境或營運績效大幅變動,或依據績效考核調整不適任人員外,東森電視不任意裁員、解僱、縮減人力或調動職務,亦不對員工權益進行不利益之變動。
3、東森電視員工起薪不得低於每月新台幣3萬元。
4、促進聽障近用,東森電視各節新聞、氣象、戲劇、兒少節目搭配字幕播出。

 

關鍵字: NCC茂德東森電視張高祥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緯來、東森、民視3年內需改善黨政軍投資 否則有撤照危機

緯來、東森、民視3年內需改善黨政軍投資 否則有撤照危機

由於遭到黨政軍間接或直接投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5月31日和7月26日分別針對台數科旗下5家系統台總共處罰200萬元以及東森、超視、民視、緯來、鑫傳、優視和九太等7家電視台總共處罰240萬元。NCC21日表示,除了東森和九太還在行政訴願中,由於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已裁定撤銷原處分,罰款將歸還其他業者,不過仍維持「三年內需改善違反黨政軍條款」的附款條件。

2018-03-21 17:14

張高祥入主東森電視 王令麟:很欣慰 東森電視競爭力會更強

張高祥入主東森電視 王令麟:很欣慰 東森電視競爭力會更強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和經濟部投審會上週都同意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創辦人王令麟5日表示「很欣慰」,也認為茂德國際總裁張高祥沒跟銀行借一毛錢,展現十足誠意,相信茂德入主後東森電視的競爭力會更強,將全面改變目前電視台投資環境奄奄一息的狀況。

2018-02-05 17:30

富爸爸入主東森電視 後續發展可期 創辦人王令麟的奠基功不可沒

富爸爸入主東森電視 後續發展可期 創辦人王令麟的奠基功不可沒

東森電視歷經數次交易,終於塵埃落定,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和經濟部投審會的同意下,以建商起家的茂德國際以持有近95%股權入主東森電視。茂德國際承諾將投入大量資金提升自製節目和國際新聞比例,後續發展令人期待。雖然東森電視易主,但是創辦人王令麟之前奠定的基礎,是未來東森電視發展不可抹滅的貢獻。

2018-02-01 18:22

NCC同意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 張高祥入主差投審會許可

NCC同意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 張高祥入主差投審會許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1日審查通過「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並根據買方承諾,訂出包括「維護新聞專業自主」、「落實公司專業治理」、「促進產業發展」和「維護勞動權益保障及弱勢關懷」四大面向、14項要求。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待經濟部投審會許可本案後,東森電視必須依照衛廣法向NCC申請營運計畫變更,而NCC每年也會檢視買方有無落實承諾事項,期許東森電視產製優質內容以提升消費者視聽權益。

2018-01-31 14:51

富爸爸支持 東森電視將成為「台灣的CNN」

富爸爸支持 東森電視將成為「台灣的CNN」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4日邀請「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的買賣雙方代表到會做通盤陳述,根據NCC發言人翁柏宗會後轉述,張高祥承諾,入主東森電視後,不僅6年會多編列9億元提升自製節目和國際新聞比例,東森電視新進員工起薪都會超過3萬元,同時維持新聞專業自主。市場人士表示,張高祥的這些承諾,彰顯要全力經營東森電視的決心,相信未來在「富爸爸」的支持下,東森電視會成為「台灣的CNN」。

2018-01-24 18:27

茂德買東森電視差一步?NCC:下週對張高祥承諾做文字確認

茂德買東森電視差一步?NCC:下週對張高祥承諾做文字確認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4日)邀請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東森電視董事長范瑞穎和凱雷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唐子明針對「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進行通盤陳述。NCC發言人翁柏宗會後轉述,張高祥承諾,入主東森電視後,前6年會在既有的自製節目3億元預算上多編列9億元,也包括增加國際新聞比例所需經費;另外,張高祥也表示,配合政府政策,東森電視新進員工,起薪都會超過3萬元。

2018-01-24 16:05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 承諾投資12億元建置「東森新媒體園區」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 承諾投資12億元建置「東森新媒體園區」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6)日舉辦「茂德國際購買東森電視案」聽證會,茂德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法務林則奘於聽證會上表示,未來3年茂德將在既有戲劇、電視電影、兒少節目的3億元預算上多編列1億元,提供台灣文創人才機會;另外他也強調,現在東森電視大樓、攝影棚皆為租賃,為符合未來東森電視數位發展與4K技術需求,將以12億元資金建置東森新媒體園區,在內容製播與硬體同步提升下,提供台灣影視產業更好的品質。

2018-01-16 10:24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案 NCC下週三邀買賣雙方做通盤陳述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案 NCC下週三邀買賣雙方做通盤陳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16日)舉辦「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聽證會,發言人翁柏宗今天(17日)表示,NCC將在下週三邀請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東森電視現有經營團隊和凱雷公司到會做通盤陳述。翁柏宗強調,針對此交易案,NCC關注焦點包括「如何扶植本國自製內容?」、「如何維持新聞獨立專業自主和團隊經營執行能力?」和「如何確保勞工權益?」而且東森電視是國內最大的衛星電視業者,該交易案可說是業界標竿。

2018-01-17 16:47

茂德買東森電視  張高祥:藉由投資讓東森有更好發展

茂德買東森電視  張高祥:藉由投資讓東森有更好發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日舉辦「茂德國際購買東森電視案」公聽會,對於外界質疑一家建設公司為何要買媒體?茂德董事長張高祥表示,東森是國內最具規模的電視台,面對網路數位匯流的挑戰,看到有許多年輕人在這家公司邊持續貢獻經營,讓他感動,因此希望藉由投資讓公司有更好的發展。張高祥說,購買資金來自過去建築業累積而來,全都是自有資金,絕對沒有黨政軍與中國大陸投資的問題。

2018-01-04 15:20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案 NCC明年1月4日舉辦公聽會 列出六大議題

茂德收購東森電視案 NCC明年1月4日舉辦公聽會 列出六大議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個月6號收到經濟部投審會來函詢問「茂德購買東森電視案」,委員會議除了在這個月6號首度討論這項交易案,也已經召開學者專家諮詢會議討論此案,而NCC也公告將在明年1月4日舉辦公聽會,並列出六大議題進行審查。

2017-12-22 15:3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