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黨部遭查封 高思博:黨產會不公不義應立即廢除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遭查封,高思博認為黨產會不公不義違法濫權應立即廢除。(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遭查封,高思博認為黨產會不公不義違法濫權應立即廢除。(圖/高思博提供,同下)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地方法院23日下午受託查封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新營區黨部,在此同時,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也移送行政執行署執行查封這兩處台南黨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表示,不公不義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雙重惡劣、雙重違法致造成今日雙重的悲劇,呼籲蔡英文總統,應立即停止不公不義的違法濫權、廢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高思博指出,今日國民黨無法給這些黨工應得的退休金,肇因即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不公不義查封了所有的流動資產及不動產,身為一個雇主竟然無法處理員工的退休金,而主因就是那不公不義、雙重違法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造成的,高思博強烈主張,立即廢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高思博強調,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立之後,將國民黨的資產拍賣後再來瓜分,這是雙重的不公不義,大家要清楚一點,在法律方面,關於勞工的薪水,不論是大量解僱、雇主倒閉或破產等,勞工的薪資問題均是排第一順位處理;但是,這些資產若拍賣出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是要瓜分的。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遭查封,高思博認為黨產會不公不義違法濫權應立即廢除。(圖/高思博提供)

台南地院說,債權人305名國民黨黨工聲請執行工資、退休金、獎金、資遣費等債權,總金額約5億9443萬元;債權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執行金額約8億6481萬元,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聲請併案執行,等同此案有兩個債權人。未來如果順利拍賣,所得價金將依債權比例分配。

高思博對所有黨內同志與黨工疾呼,對於訴訟要審慎處理,這將是仇者快親者痛的悲劇,拍賣並不會讓黨工拿到退休金,因拍賣後所得,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會事先拿走、分走,等於此案有兩個債權人,若順利拍賣,所得價金會依債權比例分配,黨工受償金額仍屬未知。

高思博說,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年底選舉讓台南市換新、改變台南,拿回執政權,並讓所有黨內從政的議員都能順利當選,讓大家有出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