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梅雨到了也是「空梅」? 氣象局:6月初仍無訊號

▲▼   天氣,下雨,下雨天          。(圖/記者張一中攝)

▲梅雨至今還沒來,今年有可能「空梅」。(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還不來!中央氣象局觀測,5月底至6月3日前都還看不見梅雨滯留鋒面的訊號,創下史上梅雨最晚來的紀錄;另外,須等到6月中才能知道梅雨是否到來,但6月雨量若未達標準,即使梅雨到來也只是「空梅」。

氣象局指出,近期雖有幾道鋒面經過台灣,造成局部降雨,但都不是典型的梅雨現象,以今天剛報到的鋒面舉例,早上經過北部,晚上向東部移動並離開,因此也不能帶來顯著的雨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氣象預報只能預測未來7至10天,目前都沒有明顯滯留台灣的鋒面出現,且至6月初也都沒有出現提供水氣的西南風,等於完全沒有「梅雨訊號」。

劉沛滕說,如果6月降雨量少,蔚成正常標準,就會有「空梅」的可能,一旦今年是「空梅」,就得等到7月的颱風季才能解旱;他進一步解釋,「空梅」代表梅雨雨量少,將造成乾旱、缺水等情況,但空梅並沒有準確標準,現以過去30年5、6月的降雨量來比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