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賽徽登場 置入電競與城市意象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2018年台灣最大型國際電子競技運動賽事,「第十屆世界電子競技錦標賽」(10th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將在11月9日至11月11日於高雄現代化綜合體育場(高雄巨蛋K-ARENA)盛大舉行,超過50國代表團抵台參與賽事活動,透過全球直播讓世界各地的電競愛好者在家就能夠觀賞賽事,並充分展現台灣在電競運動領域的軟硬體實力。

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於今日(5/23)正式向全球公佈本屆賽會所選用之形象識別,也宣布台灣代表隊的徵選規則。本次賽徽發想來自三大主軸,電競(Esports)、運動(Sport)、主辦城市-高雄。延續高雄市徽彩帶的動感設計為基礎,英文小寫字母 e 所代表的是 Esports,延展到海水意象的高雄港灣,兩者襲捲成為代表著運動的 S,宣告電競正式以運動項目呈現,同時傳達這股全球電競浪潮將在高雄展開的意象。

配色由象徵力量、熱情迅捷的橘紅色,搭上象徵多元文化的海洋藍,正如同我們對電競產業的期盼,有時如選手需快狠準直取勝利、有時由多元力量作為後盾穩定發展,兩者交織成無限大的發展可能。最終透過書法字體的俐落筆觸收尾,展現電競與年輕世代的衝勁與力道。三大主軸交織成「第十屆世界電子競技錦標賽」活動識別,也帶出台灣對於此賽事無限大的期盼。

在台灣代表隊徵選部分,IESF 已公布三項賽事項目,包含:《CS:GO》、《英雄聯盟》、《鐵拳7》,台灣代表隊選拔將依賽事項目分招募及徵選、選拔賽兩種方式進行,其中《英雄聯盟》項目採招募及徵選方式進行,《CS:GO》與《鐵拳7》項目採選拔賽方式進行,後續如有增加其他賽事項目,會視該項目情況再決定選拔方式。

經選拔成為台灣代表隊的選手,需配合主辦單位之要求進行相關選手訓練,集訓期分為自主訓練與集中訓練兩部分,集訓時間為2018年8月1日至11月1日,共計三月;集訓期間 TESL 與 CTESA 將發予選手訓練營養金,以每個月新台幣四萬元為基準,減緩以往選手在賽事備戰期需面臨的經濟壓力,給予參與電競賽事的選手正面鼓勵。在集訓期提供訓練營養金外,若代表隊選手獲得冠、亞、季名次,可獲得大會獎金外,主辦單位將依大會獎金規格,額外提供同值的激勵獎金做為選手鼓勵。

CTESA表示,本賽事是台灣有史以來承辦規模最大之全球性電子競技運動賽事,延續世大運在家鄉比賽的氛圍,主辦單位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運動協會、高雄市政府、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承辦單位TESL台灣電競股份有限公司,將整合台灣各部會與企業資源,共同打造選手與國民們驕傲的台灣主場,並訂定選手的獎勵標準,讓努力爭取成績的選手擁有強力後盾,在成為台灣之光後也能為我們驕傲。
 

關鍵字:IESF鐵拳英雄聯盟CS:G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