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專列傍晚啟程去豐溪里 北韓:若天氣允許,周四炸核試場

▲▼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圖/翻攝自38 north網站)

▲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5月21日的衛星影像。(圖/翻攝自38 north網站)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先前宣布會在23至25日間爆破拆除核試驗場。一名北韓官員向南韓媒體表示,如果天氣條件允許的話,最快周二(24日)就會開始拆除作業;獲邀採訪的CNN記者則在推特上透露,記者團已經在23日傍晚從元山啟程前往豐溪里。

北韓邀請美、中、英、俄及南韓媒體採訪團一同見證豐溪里核試驗場拆除關閉,美、中、英、俄4國媒體已經在22日上午從北京搭乘專機直達元山,但南韓採訪團名單卻3度遭平壤當局拒絕,直到22日才獲接受。據悉,南韓採訪團一行8人已經在23日中午從城南市首爾機場乘坐政府VCN-235運輸機前往元山。

CNN記者瑞普利(Will Ripley)23日在推特上說,記者團會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10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10分)出發前往豐溪里。他說,到時候可能無法使用手機或網路,但應該可以在從未對外開放的豐溪里核試場拍到絕佳的照片。

韓聯社報導,5國媒體採訪團將會從元山車站搭乘12小時左右專列到距離豐溪里約21公里外的載德站下車,換乘汽車或步行前往核試場,或天氣狀況好,有望在24日白天趕到豐溪里。一名北韓官員向南韓媒體表示,「如果天氣好,我們明天就可以開始作業」。

豐溪里4條坑道中,1號坑道在第一次核試驗中遭污染關閉,2號坑道也在第二次到第六次試驗後坍塌棄用,僅剩3號、4號坑道可用,屆時媒體可親眼見證北韓爆破坑道。

▼南韓媒體採訪團準備搭機前往北韓見證核試場拆除。(圖/路透社)

▲▼南韓媒體採訪團搭機前往北韓元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