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吃完荔枝酒測不會過」?員警連吃3顆實測 結果超驚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路瘋傳「吃完荔枝酒測就不會過」的謠言,尤其現在到了荔枝產季,更是讓 許多民眾心慌。高雄一名員警親自拍影片時測,發現真的會出現酒精反應,引起網友熱議。

▲▼網傳「吃完荔枝酒測不會過」?員警連吃3顆實測 結果超驚人。(圖/翻攝自臉書)

▲高雄一名員警實測吃荔枝會不會過酒測。(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一名黃姓交通員警在個人臉書上傳一段影片,實測吃荔枝是否酒測會不過。影片中可以看到,黃警先拿酒精預知器吹氣,證明沒有事先喝酒,接著他連吃了3棵荔枝,再次實驗。

▲▼網傳「吃完荔枝酒測不會過」?員警連吃3顆實測 結果超驚人。(圖/翻攝自臉書)

▲吃完荔枝後,酒精預知器直接亮燈警示。

「對不起,您喝酒了!」酒精預知器直接閃紅燈發出警示,也證明了吃荔枝確實會出現酒精反應。黃警也在影片及回應說,「酒精預知器,沒有數值,大約0.06幾」,吃完荔枝只要漱口後就會恢復正常,因此吃荔枝不會變成酒駕。

有著「果中皇后」之稱的荔枝,產季在4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許多民眾喜愛的水果,而荔枝含糖量大,發酵後會產生酒精,因此才會產生酒精反應,但只要漱口便能排除。

▼影片取自臉書,請點一下播放。

不相信,自己測試看看。(事實證明,測試前要漱口。)

黃晉偉發佈於 2018年5月2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